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是为落实学校教育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分享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结合国际化标准教学与管理十余年办学经验而成立的二级学院。学院依托学校学科优势,秉承国际先进的教学和管理理念,采用优质的教学内容和先进的教学方法,建立严格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监控体系,将国际教育理念和特色贯穿于整个本科教育过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专业人才。

   学院坚持教育创新,专业设置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开设英语(商务方向)、德语(商务方向)、法语(商务方向)、西班牙语(商务方向)及金融学(CFA方向 全英教学班)、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 全英教学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工商管理(全英教学班/时尚管理方向)、酒店管理(全英教学班)、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全英语教学班)10个本科专业,现有在校学生1868名。

   学院拥有一支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其中获得国外大学硕士学位以上的海归教师占80%。学院配备外教,聘请优秀外籍教师开设外语口语类课程,根据培养方案与教学计划,邀请国外大学的外教定期来我校承担核心专业课的教学,为学生开设文化讲座、学术报告,让学生及时了解专业学习领域的最新成果及学术动态。

   学院采用与国际接轨的教学方法,全方位营造浓厚的国际语言文化氛围,通过小班授课,丰富多样的教学活动,提升学生的外语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独立思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