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正当时——国际交流学院2024年度团课暨团支书培训纪实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共青团建设的指示要求,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学生的入团积极性,更好地发挥基层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国际交流学院2024年度团课暨团支部书记培训大会于4月2日下午在语信楼111报告厅举行。培训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春雨主持并主讲,学院团委学生会负责人、各团支部书记、入团积极分子等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张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新时代新征程加强和改进团员队伍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的相关内容让大家对入团的基本流程与要求、团支部的职责和重点工作、基层团组织的工作规范等,有了较为全面、系统的了解。张书记讲得专业、严谨,同学们听得认真、专注,会场氛围严肃而热烈。


在随后的专项工作部署中,张书记就主题团日、志愿服务活动如何开展等议题,跟大家进行了深入沟通,重点部署了“知行杯”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2024上海长江半程马拉松赛志愿服务等任务。张书记还就学院团员发展工作及团学组织建设与改革等议题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广泛听取了意见。

最后,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国际交流学院2024年度团学工作自此打开新的篇章。


撰稿:石昕冉 张鸿申

审核:张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