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工商管理时尚方向班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9

325日,国际交流学院工商管理(全英时尚)21-222-2班级的学生前往劲霸概念店@KB SPACE2024秋冬上海时装周,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之旅。他们通过对中国时尚领军品牌的概念店和时尚前沿展览的沉浸式体验,深刻领悟了时尚产业背后的数字化策略。

学生们首先到达劲霸概念店,与劲霸视觉总监马旭东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马老师全面展示了劲霸品牌的发展战略和定位,涉及劲霸男装的新定位、新空间、新场景以及东方美学等方面,为学生们揭示了时尚市场的前沿趋势。

 


随后,学生们前往2024秋冬上海时装周,聚焦国内外可持续前沿技术,深度探索节能减碳、循环再造、商业创新等核心主题,进一步感悟了中国原创设计的可持续创新之道。同时,他们深入研究了时尚前沿信息与数字化策略的交汇融合。

此次活动不仅是《时尚市场的数字策略》和《市场预测与时尚前景》课程的一次实地探索,更是学生们开拓视野、拓展认知的重要机遇。通过深入探究中国时尚领域的先锋品牌和市场动态,近距离感受最新的流行趋势和话题,全面了解时尚市场数字化策略,如数据化、数据追溯系统、线上线下数字化互动系统等前沿技术,学生们丰富了专业知识,拓展了思维边界,增强了对行业发展趋势的敏感度,培养了跨领域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精神。


撰稿:刘沐涵

审核:陈娴 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