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中国,连接未来 —— 国际交流学院海外学生党员传递中国文化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6

我校国际交流学院西班牙语(商务)19-1专业的何嘉欣是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的一名党员。自2022年2月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交流学习期间,始终没有忘记党员身份,坚守初心,带头参与海外志愿者服务活动。当地时间2024年2月17日,她作为中国学生代表参加了由西班牙华侨华人社团联谊总会主办的“2024第十三届龙年慈善晚宴”的志愿者活动,协助主办方策划彩排和安排晚宴场地,确保晚宴的圆满完成。

本次晚宴的主题是“读懂中国,连接未来”,旨在构建一个西班牙中央政府、地区政府和主流社会的交流平台,肯定旅西华人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力,将华人对当地社会的回馈和资助的积极形象展示给大家。

在晚会开始时,社团联谊总会慈善执行主席讲到我们中国华人在12年前的全球经济危机时做了很多的善事来帮助西班牙当地,传递了中国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美好品质,受到当地社会的爱戴和支持。正如驻巴塞罗那代总领事胡爱民领事所说,通过本次晚宴,能看到当地中国人团结互助、勤劳拼搏的精神风貌,这是中国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的人文基础,也是习近平主席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体现。晚会最后,八百余名中外嘉宾参与了“慈善义卖”活动,将义卖筹得的钱捐献给西班牙当地的残障人士和需要帮助的人。

作为一名上外贤达学院的学生党员,何嘉欣同学获得了此次晚宴的“青年志愿者”证书,并且表示有幸参与到此次晚宴是一次既难忘又与众不同的经历在此过程中,何同学认识到一群和自己一样对慈善事业有热情新朋友更加具体地了解到西班牙华人为促进当地和中国的友谊共同发展做出了许多的努力和贡献同时何同学也深深地意识到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饮水思源,感恩常在,作为中国人不能忘了自己的根。作为一名党员,何嘉欣同学虽然身在异国,但是会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会尽可能地帮助他人,帮助身边的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中国文化和中国精神走向海外,让更多外国人认识中国、读懂中国、爱上中国。

撰稿:何嘉欣

初审:许娟

终审: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