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知识记于心 雷锋精神践于行

——“电信网络防诈骗”宣传 国交学生党员在行动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6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闪耀着共产主义思想的光辉。为纪念雷锋纪念日和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2024年03月04日-05日,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许娟老师和组织委员张紫薇老师带领崇明校区学生党员开展了“电信网络防诈骗”知识教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国交学院学生党支部崇明校区学生党员共分成3个小组分别前往大一晚自习教室和大二、大三宿舍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学生党员向同学们发放宣传单并且向大家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和防范方法,让每一位同学都能了解如何有效地保护自己

除此之外,还跟同学们强调平时要注意宿舍公共卫生和宿舍安全,再次强调严禁使用任何违章电器,禁止晚归等问题。

最后,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还呼吁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行动,能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加强自身网络安全意识。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配合警方开展调查工作,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和校园安全环境尽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

此次“电信网络防诈骗”知识教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展现了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的精神面貌,也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

撰稿:吴佳滢

初审:许

终审: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