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开展“春光至寝,暖意至心”走访宿舍活动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9

        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寝室环境,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国际交流学院辅导员于58日晚开展学院学生查寝工作。

在走访查寝的过程中,对各个宿舍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确认同学们在寝情况、宿舍内卫生情况、是否存在异性串寝、宿舍有无易燃易爆物品、有无违章电器、有无私拉乱接电线、有无其他安全隐患等。在严格检查的同时,辅导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解学生在宿舍的生活情况,向同学们普及垃圾分类、用电安全、防火防盗等相关知识。在肯定同学们劳动成果的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纠正,提醒同学们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严格遵守学校的宿舍管理规定,不能存有侥幸心理。

通过本次走访,辅导员更深入了解了学生在宿舍的生活及学习情况,同时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确保将宿舍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