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级春招新生见面会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8

         202357日上午1000,国际交流学院在崇明校区语信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3级春招新生见面会。上外贤达学院梁副校长、国际交流学院赵晓临院长、陈娴副院长、钱正阳副书记出席见面会,会议由国际交流学院马华副院长主持。

首先,梁副校长围绕学校发展概况、学校办学条件、立志成人成才三个主题,阐述了学校坚持“一切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深入解读了校训 “贤者惟德、达者善事”的核心要义,并明确了我校培养具有高尚情怀、全球视野和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同时突出强调了国际交流学院的国际化特色办学成果与国交学子未来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随后,国际交流学院陈娴副院长对学院概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就四个春招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特色课程体系、海外交流项目与后续课程安排等做了详细说明。专业介绍过程中,一系列优秀校友的真实成长案例分享让在场的新生与家长深感振奋,学院创新开展的实境课堂应用实践、院长书记接待日等特色教育教学改革也让大家澎湃不已。


赵晓临院长在鼓励广大新生锐意进取、奋发努力,注重品德与能力的培养同时,提出了三个值得思考的重要问题:同学们是否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计划?是否可以独立应对大学生活?是否有终身受益的健身计划?最后,带着对全体同学的诚挚欢迎与真切祝福,赵院长提议在场新生以掌声感谢父母们一直以来的爱与帮助,见面会在同学和家长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见面会结束后,2023级春招新生及家长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地参观了校园:美轮美奂的图文信息中心,现代感十足的国交学院大楼、充满托斯卡纳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综合楼与语信楼,温馨舒适的宿舍区域……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家长们也为孩子能在环境优美的校园中生活和学习而感到欣慰。



此次见面会使2023级春招新生们对学校有了初步的了解,也为之后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相信全体新生会带着自身的憧憬与梦想,在未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与时代同频共振,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