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领导赴宁波前湾新区访企拓岗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4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426-27日,国际交流学院院长赵晓临、副院长陈娴、招生就业办公室党建督导丁小敏一行赴宁波前湾新区开展了访企拓岗工作,前湾新区党工委组织部部长、人社局局长陈斌、人才发展中心主任沈性杰、投资合作局科长龙国政、团工委副书记舒柏林等政府工作人员接待来访,并对国际交流学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宁波前湾新区位于宁波市北部,处于上海、杭州、宁波的黄金节点,是浙江省建设世界级大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标志性战略性大平台,现已有498家国内外企业入住。

访企拓岗专题交流会在前湾新区管委会会议室举行。沈性杰主任介绍了宁波前湾新区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目标定位及人才政策,龙国政科长详细说明了前湾新区的未来发展规划。赵晓临院长简要介绍了上外贤达学院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人才培养定位,陈娴副院长就国际交流学院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做了补充介绍。随后,双方就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就业岗位拓展匹配、校地常态化联动、校企合作课程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会后,国际交流学院领导一行在龙国政科长的陪同下先后参访了沪甬人才合作先锋区、云徳科技、群芯微电子、方太集团、宁波前湾凯悦酒店等机构与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学生实习就业岗位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互相匹配了需求。

此次访企拓岗行动是加强校企合作、将应用型人才培养与社会生产服务紧密结合的重要实践与探索。在未来,国际交流学院将继续坚持应用型、国际化的发展导向,持续向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各地输送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与扎实专业基础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