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科电子董事长黄景凯先生为我校学生开展讲座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2

    20221214日晚,应国际交流学院邀请,泰科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法人代表黄景凯先生为我校学生开展了一场就业主题线上讲座。黄景凯先生是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信得过外企领导,国家一级高级职业经理人,曾任世界500强企业——泰科电子(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和中国区副总裁,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

本次讲座以“走进现代职场——新时代世界500强企业的人才需求分析”为主题,由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陈娴老师主持,全校共有40余名师生参与讲座。为顺应经济全球化趋势和中国的国家开放战略,黄景凯先生针对世界500强企业的人才需求,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个人职业规划的要点。黄先生首先介绍了全球化背景下世界500强企业的特点、优势和企业架构,并以泰科电子为例,强调了跨业融合的概念,使同学们对当下的就业形势和市场需求有了宏观的认识。


通过对世界500强企业人才需求的分析,黄先生提出了现代职场所需的三方面素质:管理岗所需的跨学科广度、技术岗所需的单一学科深度,以及体现个人竞争力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并以我院会展专业为例,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跨文化交际方面的具体要求。在讲座的最后,黄先生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具体招聘要求和招聘的一般流程,有针对性地给出了有关在校学生个人职业规划的六点建议。

本次讲座是国际交流学院“职业规划季”系列讲座的第三个名师专场。经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收获了国际视野和职业规划方面的专业建议,体现了我校“培养具有高尚情怀、全球视野和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目标。


国际交流学院

撰稿人:陈晓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