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李立贵教授为我校学生开展讲座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6

    127日晚,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中德学院院长李立贵教授受邀为我校德语专业学生开展了一场学业规划线上讲座,主题为:新时代中德关系与德语专业学生职业规划。李立贵教授曾就职于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并先后担任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副院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在德语教学、跨文化沟通交流、区域国别研究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为拓展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引导大家密切关注国内及国际形势,李教授以新时代中德关系为大背景,分别从政治关系、经贸关系、文化科技、教育合作四个方面展开,深入讲解了中德关系自古以来的演变历史,并结合近年来的两国关系发展趋势,从就业择业、留学深造两方面进行了重要政策解读与案例分析,并给出了不少专业建议。



此次讲座是我院学业规划季名师系列的第二场,德语专业商务班、双语班7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并在过程中与李教授进行了答疑互动与沟通交流。经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的学业规划方向更加清晰,为成为顺应新时代发展的应用型德语专业人才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