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参加线上 “明理讲坛”专题讲座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6

    根据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关于在上海民办高校开展“学思践悟十大,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明理讲坛〞 专题讲座在20221116日下午1:00以直播的形势举办。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有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共上海市委党校黄力之教授。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本次讲座。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总人数72人,其中包括正式党员26人,预备党员46人。观看本次讲座的总人数59人,未观看的13人因为时间原因未能观看。部分学生党员代表的观看照片和观看感想展示如下:


  1. 李鹏飞 英语(商务)19-1

今日黄力之教授解读了二十大报告,我学到了我们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着眼解决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是我们共同的梦,也是共同的责任,要实现这个梦想,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接续奋斗,用勤劳和智慧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国家,推动民族复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实现复兴梦想,青年是最坚强的力量之一,我们要鼓励青年奋斗、引导青年奋斗,方能在艰苦奋斗、搏击长空中擦亮青春底色,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立雄心壮志,当好百年奋斗中的“接班人”。“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立足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我们面临新的时代责任,要当好百年奋斗中的“接班人”,尤其需要新时代的青年立雄心壮志,方能在前行的路上敢于做梦、勇于追梦。

青年要扛起新使命,勇担新重担,尤其需要具备奋勇前行的“金刚钻”,这就需要广大青年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理解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思想内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是圆梦人。广大青年要肩负时代重任,要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勇当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奋斗中诠释青春价值,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青春底色更浓。


  1. 曲桂青 会计(全英)20-1

今天,我观看了由黄力之教授主讲的“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演讲开始黄教授讲述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围绕大会15个相关主题,黄教授逐一展开论述,让我又对党的二十大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我们始终要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厚植家国情怀点亮青春,胸怀国之大者燃烧青春,扛起复兴大任绽放青春,追求极致卓越致敬青春,在新时代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3.单漪 会展(全英)20-1
    今天下午我有幸收看了黄力之老师的《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对此有了一些感悟。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二十大我更加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此外二十大也让我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强大以及我们肩上的使命。作为承担时代使命的青年一辈,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的学识才干和赤子之心,行稳致远,笃行不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用青春和奋斗书写时代复兴的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 赵九州 英语(商务)20-1

通过观看这次讲座,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的同时,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敢于担当。持续当先锋,做表率,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勇于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结合自身实际狠抓落实,时刻严于律己,紧紧围绕党中央,积极响应时代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1. 朱伊琳 德语(商务)19-1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振奋人心,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作为一名正式党员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加快推进上海高质量发展,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和效能,奋力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新业绩,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1. 潘雨晨 国贸(全英)19-1

    党的二十大首次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新时代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为评价新时代的历史地位奠定了重要基础,新时代之所以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是重要依据。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16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提纲挈领的总结,相对于第三个历史决议从13个方面对新时代的总结,增加了三个方面,即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科学完整的战略部署;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我国发展站在了更高历史起点上。如此,对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总结更为全面。

    党的二十大报告基于大历史观,对新时代作出了新的定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里程碑”标注了新时代的历史地位,诠释了评价新时代的维度和视野。



  1. 梅婷 会计(全英)20-1

今天,观看了由黄力之教授主讲的“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后我学习到了很多。党现在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这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需要深刻领悟、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坚定党的信念,努力奋斗,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我。在新时代自觉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为社会主义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1. 余柯 金融(全英)20-1
    今天观看了黄力之教授的“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讲座,受益匪浅。二十大中强调,我们应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明确回答了我们将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迎接新时代的挑战。而此次精神讲座更让我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二十大精神以及其内容,让我更好的把理论知识放到实践中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迎难而上不退缩。以昂扬的学习状态,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