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科类专业教师简介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3


周渊,教授,硕士导师,复旦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和理学硕士学位,留学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获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博士学位。参加教改项目若干包括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参与编写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数学分析》和《控制理论基础》。参加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研究工作,在专业杂志如数学年刊、复旦学报、控制理论与应用、JDEJMAA等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论文12篇,指导硕士10人;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做学术报告十余次。


马建忠,教授,国家级学术期刊主编。主编国家级“十一五”和“十二五”规划教材,主编中国科学院专家规划教材(英文版),获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建模一等奖,获省教学改革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获省精品教材一部,获省精品课程一门。主持省级自然基金项目和以第二负责人参加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五篇,其中最高影响因子5.36,硕士生导师。曾任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国家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余婕,副院长,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管理学博士。双师型教师,具有丰富的高校教学经验和科研成果,持国际财务总监执业资格,曾多年就职于世界五百强企业、上市公司从事财务管理工作。复合型教师,获会计学专业、教育学专业(海外)双硕士学位,并获企业管理专业博士学位。


刘芸 副教授,博士,国贸系专业教师。近年来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1部、译著2部,独立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若干项。曾获上海市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上海市“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成果三等奖,上海市第八届决策咨询成果三等奖。


叶欣经济学老师,分别获得英国剑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及经济学博士学位。具有丰富的国际教育经验,长期从事高校教育和国际教育工作,擅长理论结合实际的案例教学法。由于出国留学前曾供职于多家知名跨国企业并在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因此能够运用丰富的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能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

主讲课程:西方经济学


高雅丽,副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贸易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IAICS)会员、国际跨文化交际学会(CAFIC)会员。

研究方向:国际贸易

主讲课程:跨文化商务沟通(全英/双语)、跨文化沟通心理学、管理沟通、国际贸易实务(全英/双语)、外贸函电


林谦, 博士,加拿大籍教师,1984年在湖南大学 (前湖南财经学院) 贸易经济系获经济学学士;1987年在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获经济学硕士;1997年在加拿大康科迪亚大学经济系获经济学硕士;2012年在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获经济学博士。自1986年起曾在多所高校任教,并多次获得各类教学奖项。

研究方向:宏观经济学、国际投资理论

主讲课程(全英):国际金融学、中央银行学、财政学原理和美国历史


万玲,副教授,复旦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在本院有超过五年的教学经验,负责专业课程之建设及优化,并亲授商法导论及商务契约关系等课程。万老师教学认真,热爱学生,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研究方向:民商法

主讲课程: 国际私法 、国际投资法、国际金融法等


魏薇,副教授,拥有七年半的英国学习和工作经历:毕业于英国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UK,2012年全英排名第四),并获得经济与金融学专业理学硕士学位。在此之前,获得英国考文垂大学金融经济学专业一等荣誉文学士学位。硕士毕业后有多年的教学经验:曾任英国考文垂大学经济系教师。

研究方向: 国际经济,区域经济等

主讲课程:经济学导论,微观与宏观理论极其应用,世界经济,个人理财服务等


程娟副教授,金融统计硕士,复旦大学访学者。


刘洋,副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毕业于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4项,财政部关税司项目1项。


胡钰,高级会计师,副教授,会计学专业教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会计学专业,获得会计硕士学位。


林华,副教授,本硕博均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博士。自2018年起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商学院会计系任教。


石黎卿,讲师,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理论经济学博士后,金融学专业教师。德国汉诺威大学(Universität Hannover)访问学者。


张宜, 经济师,讲师。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曾在国内商业银行工作多年,历任国际业务部资金交易室主管、支行行长等职。


袁怡婷,讲师,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近年来公开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承担了上海市优青科研项目,主持多项校级科研项目和课程建设项目。

研究方向:国际贸易

主讲课程:国际结算、国际贸易实务、世界经济概论(双语)、政治经济学


贾俊晶,讲师,数学课程教师,基础数学硕士,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硕士毕业后在部队院校担任文职教员,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

研究方向:数学

主讲课程: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张超,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硕士,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数学课程教师兼任商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先后担任贤达学院专职辅导员、专职教师,教风严谨、课堂效率高。曾主持多项校级科研项目和课程建设项目。

研究方向:数学

主讲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陈颖,金融学专业教师,毕业于美国丹佛大学金融学专业。自2013年起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商学院金融系任教。陈颖老师热爱教学工作,擅于与学生沟通,其严谨认真的态度受到学生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研究方向:金融

主讲课程:微观经济学(全英)、宏观经济学、投资学(全英)、货币银行学、投资银行理论与实务(全英)、金融学、金融工程。


何洁莹,会计学专业教师,毕业于英国德蒙福特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和理学硕士学位,拥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及复合专业背景。

研究方向:会计

主讲课程:成本会计、会计学基础


卢冰,讲师,会计学专业教师,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会计学专业,获商学硕士学位。


王一诺,讲师,英国萨里大学金融与银行学硕士,金融专业教师。


陶立敏,讲师,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纽约雪城国际商学院经济学硕士,金融学专业教师。


江心怡,讲师,英国林肯大学国际商务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会计学专业教师。


张悦讲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会计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会计专业教师。


曹香汉,金融系专职教师,硕士学位。金融行业从业5年,分别在外企500强和国内基金公司从事反欺诈、风险建模和资产价格预测的工作。荣获英国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的金融数学一等硕士学位。荣获大学生数学建模省赛、国赛和美赛二等奖以上奖项。


王晨,讲师,英国拉夫堡大学商学院金融管理专业硕士,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


张晓静,讲师,毕业于河南大学基础数学硕士,数学课程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