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观看红色电影——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红色观影活动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7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院学生知史爱党的思想觉悟,国际交流学院于525日、26日,在虹口、崇明两校区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观看红色电影”活动,组织学生观看了《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烈火中永生》、《百团大战》四部优秀电影,同学们随着光影的记忆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家国情怀。

四部影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员在风雨飘摇的动荡时期,为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经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最终带领人民一步一步的走向胜利。同学们在观看过程中,无一不被电影呈现出来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荡气回肠的故事、有血有人的人物所吸引。

观影结束后,影片中一幕幕令人振奋的场景让同学们难以忘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为榜样,将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学习的不竭动力,要珍惜我们党从建立之初到如今进入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要向先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明确奋斗目标,脚踏实地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