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国交学子“打卡”红色纪念地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6

为了更好的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上外贤达国际交流学院特举办了《用视频记录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参与活动,深入江浙沪共33处红色旅游景点,以拍摄短视频的方式,“打卡”红色纪念地,重温党的历史,引领国交学子传承红色基因,以史为鉴,开拓进取。

同学们在”打卡“的同时,都精心制作视频短片,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的故事,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伟大业绩的奋斗历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诠释了我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

《用视频记录历史》活动旨在把实地考察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念党恩、紧跟党走,激发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和爱党爱国爱学习的热情,以火热的青春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同学们纷纷表示,观看了“打卡”红色纪念地的短视频,深受感动和鼓舞,今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