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歌唱比赛决赛暨国交学院外语文化月闭幕式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1-04-30


42918时,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外语歌唱比赛决赛暨国际交流学院外语文化月闭幕式在语新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招募并吸引了各大学院的学生踊跃报名,最后进入决赛的学生分别来自国际交流学院、外语学院、商学院和艺传学院。决赛有幸邀请到了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王文新教授、党总支书记王磊老师、院长助理马华教授、国际交流学院分团委书记张锡明老师作为评委出席,同时邀请到了各学院辅导员作为特邀嘉宾前来观看此次比赛。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国际交流学院为创造学习和运用外语的良好环境,提高同学们的外语综合水平,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此次外语文化月与以往不同的是,面对的群体不只是国交学院的学生,而是利用学校的国际公民社区平台面向全校学生。外语文化月包含“英语配音比赛”、“外语歌唱比赛”等活动。全校学生积极参与,感受外语魅力,体悟文化之美。

10位学生依次演唱,比赛中惊鸿四起,外韵悠扬。选手们凭借自己的实力和对音乐的热爱,用独特的歌喉、标准的发音完美诠释了自己的歌曲。他们将满腔的热情融进自己的歌声里,在舞台上绽放自己的风采,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在紧张的统计计分之后,商学院的田甜同学和助演选手窦石同学夺得本次歌唱比赛冠军,外语学院的曹卓尔同学和国际交流学院的吴晶晶同学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

最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王文新教授致辞,王院长提出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学生外语的应用能力,也表扬了学生们对学习外语文化的热情。他衷心希望所有学生都能在保证学习不落下的同时,充实自己课余生活。同学们作为年轻一代要不断磨练自身,力争成为有国际视野高素质的人才。

此次比赛在各方的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学生的活力与风采,而且将外语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也为广大师生搭建了一个突出专业特色、国际化的艺术长廊。

 



国际交流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

202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