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国交学院党建主题活动•参观上海造币厂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9

     

      为庆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热情,国际交流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25人,在国交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磊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冷涛老师的带领下于41614时到上海造币博物馆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由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宣传部部长黄超和上海造币博物馆馆长柴剑光亲自给师生们介绍中国造币历史沿革和工艺特色。

从“近代造币工艺厅”到“当代造币厅”,柴部长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描述了上海造币厂的历史背景、造币方式、中国造币历史与发展和制造工艺特色,讲解了近代与现代的硬币的不同点以及纪念币的不同种类和意义,各时期钱币与纪念币展示区让师生们深入了解自建党以来的造币历史。同时,在趣味性、发散性的提问、互动中,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造币设备的粗犷与细腻,金属的坚硬与柔韧,也从造币过程中看到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的“大国工匠精神”。

钱币代表着国家的荣誉和人民的利益,此次参观上海造币博物馆的活动,国际交流学院的师生在了解中国造币历史的基础上,看到了中国近现代为了争取钱币制造自主做出的努力和抗争,看到了中国从落后到崛起到腾飞的辉煌历史进程。

此次参观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点燃同学们的爱党热情;更使同学们明白了作为当代大学生,需要努力增长才干、增添书生意气,为党和国家创造新篇章!更让学生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立志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