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分工会2020年12月观影活动观后感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1



《拆弹专家2》观后感

电影真的很棒,刘德华都50多岁了,依然敬业表演动作戏。影片堪称是大制作了,据说投资两个亿,很多大场景看着很痛快很过瘾。几场爆炸戏真的演的特别真实。就像是真的一样,让我担心起来。故事情节也不错,展现了主人公人生大起大落,人性的转变。



《八佰》观后感

  最近,我观看的一部电影是《八佰》。回顾整个影片我的心情十分沉重,国民革命军为守住上海的最后一个阵地-四方仓库,与相差数十倍的日本人血拼。此时电影中的每一个画面都震撼着我们的眼球,其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场景是一条苏州河分隔了仓库与租界,用电影中的一句话说就是“如果那边是天堂,这边就是地狱。”南岸灯红酒绿车水马龙,北岸炮火连天尸横遍野。两性的极端对比一目了然。

法租界、戏子、富人、难民几乎都不看好四方仓库的存亡。而四方仓库上的士兵、孩子、农民却以血肉之躯来化解敌人的进攻,他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谁会倒下。在这部电影中导演更多地将视角聚焦到战争中底层的小人物中展现人性的软弱,贪婪,善良,无畏等多个方面。在电影中,这群小人物同我们一样也有着父母子女,有着兄弟姐妹,过着平凡普通的生活,而恰恰是这群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来到了四方仓库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去守护最后的阵地。他们克服了对死亡的恐惧,顽强的抗战,宁死也要守护着楼顶的国旗不倒。此时此刻他们不仅仅在是一个普通人,而是我们的民族英雄。在面对国家存亡危急的时刻,这些普通人舍生取义,浴血奋战,为了整个国家,整个机枪连的战士们每个人都毫不畏惧地绑上了炸药,与敌人同归于尽!正是那接连不断的爆炸声才炸醒了河对岸愚昧无知而又麻木不仁的民众。“国人既如此,倭寇何敢。”何香凝的这一句台词被深深地印在了每一个人的心底。

  影片名字为“八佰”,其实在四行仓库中坚守的仅有400人,这些人根本不是日本的对手,但是他们仍有着不肯放弃的决心,坚决不让上海沦陷,不让四方仓库毁灭。正是这种民族团结凝聚的精神让我震撼感动。在面对战争时,有人冲锋陷阵,有人临阵脱逃,但在此时此刻,大多数人的心都聚在一起,奉献自己的力量,将信念凝聚成一股绳。这样的场面让我感动。

  正如那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没有无数如八百勇士一般的先烈的无畏付出,就没有后来的抗战胜利,我们也无法迎来现在幸福的生活。

  战争早已结束,电影也已经落幕,我心中的震撼依旧存在。四方仓库旧址墙壁上的弹孔、断壁颓垣都在时刻警醒着我们:我们的五星红旗是战士们的鲜血换来的,我们的和平也是英雄们的生命换来的。勿忘国耻,铭记英雄,向伟大的中华民族致敬!

 对于新时代的青年来讲,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生命与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将革命精神传递,也更应该珍惜自己的时间,用有限的生命,为这个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活出自己的精彩。



《紧急救援》观后感

电影《紧急救援》取材于真实救援事件,影片展现了默默守护在海上,用血肉之躯为国人筑起海上生命线的无名英雄们——海上搜救队员。《紧急救援》中有大量令人手心冒汗、心跳加速的镜头,四个大事故节奏紧凑,有喜怒哀乐,有悲欢离合,工作的紧张与生活的温情夹杂前行,更显得一次次的救援感人至深以命换命,死里逃生作为普通大众中少有人知的高危职业,海上搜救队员们秉承着“把生的希望送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的救捞精神影片的第四个场景油轮救人就取材于2018年真实的"桑吉"救援。这一段看得好多人心跳加速,载有数万吨凝析油的"桑吉"轮在经历碰撞后爆炸燃烧,瞬间火势难以控制,现场浓烟滚滚,救助船的高压消防炮喷射出如"长龙"般的海水,强压火势,待到火势稍微被控制住,搜救人员必须尽快登船,争分夺秒展开搜救。油舱里的数万吨凝析油就像数万吨的炸药,一旦发生大爆炸产生的威力足以倾覆周边的所有救援船。就算油轮不爆炸,还有一个致命的问题:凝析油遇热易挥发,吸入后对人体极为有害。好在勇士们最终得以安全返回,他们在登船的26分钟,身上的氧气瓶也用尽了,最终成功带回了两名遇难者完整的遗体和邮轮的黑匣子,完成了一次非常成功的海上援救。

很多的铮铮誓言代表着“赴汤蹈火,万死不辞”,却不了解其中的惊险远比你我毕生所想象的更加惨烈。世界上真的有这样一群人,与你我素未谋面,却在用生命为我们守望,赴汤蹈火,从不退缩。电影《紧急救援》让我们走近这些平时默默无闻、鲜为人知的英雄群体。伟大、无私、值得尊敬,这群人再次告诉我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致敬每一位海上救援一线的工作人员!!!



《一点就到家》观后感

《一点就到家》,故事主旨与《我和我的家乡》相似,叙事风格略有差异,都是拍得不错的电影,农村题材,关乎乡村振兴和农村发展。三个青年三种身份,三个角色三个目标。因不同境遇相遇传统乡村,在一个远大志向和悲壮乡愁的双向作用下立志改变乡村面貌,因“普洱咖啡”的研发成功实现了他们的人生价值。

这里面,最有叙事价值的是面对世界著名咖啡商的巨额收购的诱惑,乡村青年彭秀兵和李超群毅然决然的拒绝。“留守”在家乡的李超群的终极目标是“我就是要做最好的咖啡”;重返家乡的彭秀兵则立足于脚下的土地和父老乡亲,想要通过咖啡产业让他们富起来;而城市青年魏晋北则基于理性的产业战略思维考虑如何使他们三个合伙人的价值最大化,显然沒有也不可能将土地与乡亲的文化扭结考虑进去,至此冲突发生,合伙解体。

当然,作为电影艺术最后是以“晋北回归”、“创新升级”和“理想实现”结尾的。最后,“普洱咖啡”挺进世界市场,荣登巴黎和法兰克福的文艺夜店,成为主流饮品之新宠,这个目标价值实现之大,简直叫人措手不及和热血沸腾,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对官方发展诉求的庄严回应,对观众故事结局完胜期待的满足,也是出品者对自身艺术与生活之相谐得到艺术化有机处理的高度的陶醉。

现实中,绝大部分乡村的自然资源和文化遗存的同质性都很强,无法通过居有核心旅游资源可持续地发展乡村旅游,从而发展乡村社会。事实上,单一的、无相关产业支撑或配套的乡村旅游的发展一定是不可持续的。疫情后的“十一黄金周”火了大江南北的乡村旅游,这里有着特别复杂的成因,比如蓄积已久的消费能量的释放、放飞大自然的精神性补偿以及出境旅游消费能力的挤出效应等,假如在正常发展周期,一定会是另外一种景象的。




《心灵奇旅》观后感

《心灵奇旅》通过3D视觉效果构建出一个异域世界。在“心灵学院”里各种不同的灵魂,经过“心灵导师”的开导,探索自己独特的个性,才能通往地球寻找自己的肉身。影片的叙事主线依托一位拥有音乐梦想的中学教师展开,描述了平平凡凡的普通人在大千世界里的真实情感。电影巧妙地将人类的心灵世界具象化,把人类情感的喜怒哀乐以灵魂的形式展现在人们眼前,让人大开眼界。真挚的情感具有触动人心的深刻力量,感人肺腑。影片带着观众从心出发,触发着人们思考生命的意义。这是一段奇妙的心灵之旅,让人不禁在内心暗自发问:如果有个地方能改变命运,你是否愿意一键重启人生?



《金刚川》观后感

有一种义无反顾的牺牲,叫金刚川。看到志愿军抱着必死的决心和必胜的勇气,冒着枪林弹雨用血肉之躯搭起人桥的场景,我仿佛被拉回那个炮火纷飞的战场,从和平年代回到了七十年前的峥嵘岁月,时刻感受到先辈们同美帝血战到底、绝不服输的可歌可泣的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影片近两个小时,我都深深的为他们保家卫国的信仰和不畏牺牲的勇气感到崇敬,被英雄们舍身取义、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所震撼!中华民族过去几千年一直代表着全人类最伟大的力量,未来也一定会继续引领全人类走向美好的未来。

借此影片向抗美援朝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英雄们致敬!



圣诞档期的电影很多,得益于工会福利,我们可以一起去看刚上映《拆弹专家2》。和第一部相比,这部更好看,全程节奏紧凑,没有拖沓的地方。人物刻画也很到位,不会过分渲染,在故事线清楚的前提下,给观众留有想象的空间。

——樊靥


好久没进影院看电影了,这次能办公室同事一起看电影很开心,电影画面质感特别好,音效也很到位,观影环境一流。故事情节还行,不去深究隐喻和人物为什么那么偏执,图个热闹还是很好的。其实我想看晴雅集的,但是办公室活动,只能少数服从多数。下次工会活动,如果能每人发两张就好了,谢谢!

——李舒愫



这次有机会和办公室小朋友们一起看电影,要感谢工会。《拆弹2》的故事有深度,很感人。一开始特效就特别震撼。后来无论是主角惊人的毅力,或是故事情节、人物之间的对手戏,都很精彩。值得一看!

——陈怡


周末我带女儿到中影观看了喜剧动画片《疯狂原始人2》,在艺术欣赏的娱乐中,陶冶了情操,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尽管是一部动画片,但或许所传导就是一种开放式的信念,明天在每个人内心的诠释不同,但是明天是可以选择的,也必须基于选择之后的努力而达到。 对于秉持有信念者,这是一种励志;但对于已经失去生活信念的人来说,却难以弥补信念的缺失。生活需要的是一种信念,对于成人和儿童都是一个教育。

 ——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