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垃圾分类,确保寝室安全---国际交流学院多次组织辅导员深入寝室检查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6


    为响应垃圾分类政策,加强同学们垃圾分类回收意识,倡导绿色校园生活,开学以来,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开展一系列寝室宣传活动。并多次组织辅导员入寝室宣传检查。

    活动期间,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磊老师亲自带队,组织两校区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携宣传资料下到各寝室,进行垃圾分类宣讲。宣传人员首先分发宣传单给同学们,并进行讲解,增强同学们的垃圾分类意识。

宣讲环节结束后,国交学院辅导员们于1014日、15日,分批深入各个寝室检查同学们对垃圾分类要求的执行情况,辅导员仔细检查每个寝室是否按照学校要求分别准备了干湿垃圾桶,同时制定好详细的垃圾倾倒值班表,部分寝室同学对垃圾分类的意义和要求领会得非常深刻,也做了充足的准备,而有一部分寝室虽已制定值班表,但是不够详细,且没有张贴出来,对这部分寝室,辅导员进行了批评、督促。

在检查垃圾分类情况的同时,辅导员还对寝室是否使用违章电器及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叮嘱同学们注意寝室安全卫生,养成良好作息习惯。

经过多次垃圾分类寝室宣传检查活动,国际交流学院的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环保意识得以加强,在整个学院营造出良好的垃圾分类的氛围,今后,国际交流学院将对垃圾分类工作长抓不懈,为整个校园的干净整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