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学院举行2020级专升本新生见面会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4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金色九月,国交学院迎来2020级专升本新生共17人,为帮助专升本学生尽快适应和融入贤达校园新生活加强学生对本科阶段学习情况的了解国交学院109日下午在虹口校区教学楼302会议室召开“国交学院2020级专升本学生师生见面交流会

国交学院院长助理马华老师,教学秘书周婧老师、李梅老师,英语教师张晓彤老师全体专升本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马华老师主持。

首先,马华老师对专升本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家寄予殷切的希望以及深深的祝福,督促新生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实践、提升自己。

接着,周婧老师对培养方案、修读学分、人才培养进行解读及介绍,内容专业详细;李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籍管理制度、教务系统选课、课程重修及毕业审核相关要求,并提醒学生各环节注意事项和操作流程,让同事们受益匪浅;随后张晓彤老师以“新学期 新收获”为主题,给所有专升本新生学习规划的建议和忠告,并希望新生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继续努力完成自己心中的本科梦;再次,会议安排周婧老师、李梅老师担任17名专升本新生的年级导师,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和顺利完成后续学业。

最后马华老师寄语新生,从今天起,要快乐且诚恳,温暖且坚韧,永远对生活充满希望,对困境微笑面对。并希望迅速融入国交学院这个大家庭,为将来出国或攻读硕士尽早准备,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和学业规划。

通过此次见面会的师生交流,让2020级专升本新生们感受到了国交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同学们对学院的归属感,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做了良好的铺垫。同时也增强其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大学生活开始之初明确目标,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人生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