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学院“推荐一本书”系列活动——学子篇(三)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0-04-30

《瓦尔登湖》   李佳慧 会计 19-1

梭罗所著的《瓦尔登湖》是一本孤独的书,一本适合在寂寞时阅读的书,帮助自己从纷繁的世界里短暂剥离、稍作喘息。翻开书页、咀嚼字句,便能感到行至湖畔的惬意,夕阳照在小木屋上的森林来信,现实世界的焦虑不安在逐渐消融,对于生活的希望与满足如同积雪之下蓄势的小苗,静待破土、向阳而生。


《破晓》    汪蓓 金融 19-1

《破晓》是美国作家斯蒂芬妮·梅尔创作的长篇小说,是《暮光之城》系列第四部小说。在阅读《破晓》的过程中我慢慢地感受到这种由浅至深、从感性到理性再到两者合一的理念与生命实践的融会贯通,使我能够在情感上被吸引的同时依旧可以找到继续思考的空间。


《我喜欢生命本来的样子》   邢依婷 国贸 19-1

这本书讲述了当面对爱、逆境、孤独、死亡、变故等人生大命题的时候,人应当保持在什么心理状态,是本书的意义所在。人生真正重要的不是目标,而是状态,只要状态是好的,就不必在目标问题上追根究底了。目标的价值不在理论上,而在实践上,就是为了让人生有一个好的状态。


《24个比利》   徐思瑜 工管 19-2


《24个比利》是美国作家丹尼尔·凯斯创作的长篇小说,是一部多重人格分裂纪实的作品。“当悲伤太多的时候一个人已经无法承受,我就把投注在一个人身上的所有煎熬分别来接受。” 一边又一遍的看过这本书,最吸引我的反而不是人格分裂,而是比利的悲惨和社会的冷漠。我对比利是同情的,他在人生最痛苦的时候,在勇敢坚强和恐惧逃避中挣扎,最终他选择了最好的方式。 


《人性的枷锁》     蒋钰卿  商务西语 19-1

当一个人的思想强大到足以凌驾空间与时间,那么这一世过得清明与否似乎就并不重要了,名声这玩意儿,只是芸芸众生的幻想罢了。在这世上,最为珍贵是寻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