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贤达学子不负青春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3


2020年的新学期之际,中华大地遭遇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遵照上海市政委的安排,上海所有高校陆续有效的安排学生在网上课堂开始新学期的课程。在疫情还未完全结束的时期,商务西班牙语18-1班在辅导员老师和班委的组织下开展了新学期的第一节班会。

本次班会首先由班长陈嘉怡向各位身处不同省份的同学致以了疫情期间的问候和关怀,而后再次在视频会议中强调了贤达每日一报工作的重要性,在每日一报工作开展以来到现在,仍有不少同学在规定时间之后再上报,导致系统收集工作量加大,并且在未来返校时,学校将以每日一报的情况为参考,决定该学生是否能如期返校,所以延迟填报每日一报的表格会对学生自己产生很大影响,相信在班长的提醒之后,今后每日一报的工作会开展的更加顺利。



其后,班内的团委副书记刘家宝同学就青年大学习工作,向班内的团员同学进行了强调,第二三四期的青年大学习已开始统计每个学院参与的团员人数,我班的大部分同学已观看了线上的青年大学习课程内容并完成了课后的测试,希望各团员同学再接再励继续出色完成随后的课程内容。



最后辅导员老师许娟进行了线上的答疑工作,解答了学生近期关于返校,疫情防控,线上课程等等的问题,并提醒学生加强自我约束,虽然线上课程老师无法随时检查学生的听课状态,但在当下的非常时期,学生应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并在线上课堂上课时自我督促,认真听课,这样在未来返校时才能紧跟上老师的课堂节奏。徐娟老师还提醒各学生,如必须参加外出活动应佩戴口罩;注意环境和个人卫生;保持家内通风良好;勤洗手,不随地吐痰等。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疫情将得到有效的控制,我们也能在校园内相见!

2020313

商务西班牙语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