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攻坚克难 —— 国交学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院务视频会议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9

       2020218日,国际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第一次院务视频会议。值此全国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国交学院领导深入学习、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近期各项要求与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全院教职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国交学院新学期的各项教学与行政准备工作,在这一特殊时期同舟共济,共度难关。

       首先,院领导班子交流、总结了前一阶段的防疫工作,了解了全院教职工的现况,要求联系人继续按照学校规定,做好疫情期间每位教职工的情况统计与“每日一报”工作,同时配合学校职能部门,进一步做好国交学院各办公区域的每日消毒与安全检查工作。

       另外,依照市教委和学校关于3月初正式开展在线教学的要求,并结合我院国际课程的实际情况,对全院各学科教师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梳理,并研究制订统计表,将进一步全面摸排,不留死角,做好平台培训和测试、各类资料整理、上传和发布、信息通知等工作,保证全院师生不漏一人,能够按照新学期课表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并为以后恢复常规课堂铺路。针对已发现的实际困难,例如外教线上开课问题,将做到提前掌握,并制订包括代课、延迟上课和补课在内的有效解决方案。同时,学院所有辅导员和各部门人员将积极配合任课教师,做好各类信息的及时沟通与传达,并一如既往地密切关注学生的身体情况、所处状况和思想动态,为帮助其在进行线上学习过程中克服可能遇到的困难做好准备。

       院务会议还就学习与配合校领导新的分工方案、如何根据疫情进展和学校要求调整学年工作计划等重要事项进行了讨论,并就董事会和校领导提出的学生社区制(书院制)改革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建议。


                                                                                                                             国际交流学院

                                                                                                                           20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