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勇担重任 ——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强国视频会议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0-01-30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式,为使国际交流学院党员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2020129日上午10时,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会议系统,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线上视频会议。本次会议由国际交流学院联合党支部书记冷涛老师主持,共计32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冷涛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25日和127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并强调了在支部全面展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必要性。

随后,部分教师党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老师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积极响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加强学生状况的掌控工作,力所能及的为校分忧,为党效力。同时也希望班干部积极发挥作用,及时掌握班级学生信息,同时将相关信息及时上报,做好学校以及学生之间的桥梁。”

接着,部分学生党员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都表示,作为学生,自己要做到不聚会、不出门,作为学生干部,要与班级同学及时沟通联系,及时上报班级情况,而作为学生党员,大家不但自己要做到

信谣,不传谣,同时要发挥党员的先进作用,带动周围的人一起听从党的指挥安排,齐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会议最后,由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磊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王磊老师希望大家自觉、主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而且,王磊老师对辅导员老师们舍弃了与家人团聚和休息的时间,不分昼夜地默默付出提出了表扬,也希望学生干部以及班级同学能够积极配合老师们的工作;希望大家及时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实时动态数据、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留意学校统一安排,稳定好自身的情绪同时安抚好家人的情绪,大家共同努力,共同取得疫情防控战役的胜利。

会议虽然结束了,但是会议的精神留在了每位参会党员的心中,相信聚集我每一个党员的力量,能够帮助祖国度过难关。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成员们定会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学生党员们定会努力学习,更加坚定跟党走,为国家、为学校作出自己的贡献,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