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安全、文明、整洁的园区生活环境——国交学院吸烟宿舍重点排查工作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12-31

      20191224日下午一点半,我院王文新院长带队,付志俊老师以及崇明校区六位辅导员随行,针对一楼、四楼围绕吸烟人群、宿舍开展集中重点排查。在走访过程中,王院长亲切传达学校关怀与慰问,进一步重申关于学校室内禁烟、学生园区安全隐患排查以及宿舍环境整改的具体要求,建议同学们不购买三无无保障电器产品,采取阳光健康的课外休闲方式、养成积极的心理状态。一行人共走访宿舍一楼8间,四楼12间,共计20间,部分宿舍整洁干净,学习氛围良好,没有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并未发现室内抽烟情况,赢得了院长、园区管理老师以及辅导员的一致认可;检查过程中也发现打火机、烟盒、电子烟宿舍,共计6间,且部分打火机用以点燃香熏蜡烛,或无人认领予以没收;同时,仍然存在部分男生宿舍不注意冬季通风、寝室卫生情况堪忧,明确归属辅导员,严守职责,批评教育,责令整改,重点监察,切实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