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达学生参加2019全国民办高校第二届大学生辩论赛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8

     2019127,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举办的“2019全国民办高校第二届大学生辩论赛”在绍兴顺利举行,此次参赛的共有11支队伍,分别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人文经济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科学与艺术学院7所院校。在钱虹红老师的带队指导下,我校派出两支辩论队伍,他们分别是来自国交学院和外语学院法语系的动词变位队(胡毓彬、李帅、孟瑶、袁舒、顾伽、黄筱清),以及来自国交学院、商学院和文管学院的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队(刘圣韬、陈忠义、王旭婕、何祎暄、姚雨彤、陆一凡)。

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我校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出席辩论赛开幕式并致辞,强调本届辩论赛旨在增强民办高校的交流沟通,让各高校大学生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浙江省外办研究员王敏作为评委代表在开幕式中发言表示辩论是一项提高思辨能力、口语表达能力、提倡团结协作精神的比赛,可以帮助学校及国家培养出更多的演讲高手、外交外事人才、有独立思考精神的综合素质的高端人才。我校国交学院法语系学生顾伽作为学生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


                                                               贤达法语系学生顾伽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经过一天预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队荣获二等奖,动词变位队荣获三等奖。其中,陈忠义同学荣获最佳风采奖。


辩论赛现场

辩论赛颁奖现场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西语学院陆海萍老师作闭幕总结,她对所有获奖队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讲到辩论赛让大家看到了民办高校大学生极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丰富的文化底蕴,并期待各兄弟院校共同搭建此平台,加强交流。

 全国民办高校大学生辩论赛就此圆满落幕,辩论是语言与思想的交锋、是智慧的比拼、激情的较量。希望我校学子能够不忘初心,带着这份勇于拼搏的激情、永不言弃的毅力、明辨是非的智慧继续前行。希望明年的辩论赛贤达学子能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