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学院领导参加高端论坛,与兄弟院校同仁交流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5

      12月6日下午,上外贤达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王文新、副院长陈娴接待了来访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徐真华校长、西语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玲、副院长龚茜、南京大学刘云虹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傅荣教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任倬群、胡怡纯编辑,与上述领导和同仁进行了交流,互相介绍各自学校和机构的情况,探讨今后合作的可能。

      次日,王文新院长与来访的专家共同参与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举办的庆祝上海外国语大学70周年校庆、外教社40周年社庆及多语种部成立10周年的“新文科背景下多语种教育高端论坛”。

      该论坛汇集了来自日、俄、德、法、西、葡等语种的近50位国内顶尖外语教育专家,就新文科背景下外语教育的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论坛进行全球直播,共吸引了近9000人次收看。

      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公共外语与教材建设”分论坛上,王文新院长介绍了其所负责的教育部高职院校法语教学标准研制情况,另外表示,外语人才不只是外语院校、外语专业培养的人才,或只是配角,而应像上外的定位,是“会语言、通国情、精领域”的人才;宜打破专业教学、公共外语教学间长期存在的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