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达法语系教师参加2019年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年会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5

      1130日上午,2019年教育部外指委法语分委会、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联席会议在安庆师范大学隆重召开。


此次年会由全体大会、“外研社杯”第十二届法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和“新时代背景下一流法语专业和课程建设”学术研讨会组成。来自中国、法国、加拿大等130多所院校与机构的近230多位法语教师、学者、专家参加会议。法语系主任李彩薇和谢津津老师应邀出席。贤达学院目前是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理事单位,谢津津老师担任理事。

2019年教育部外指委法语分委员会(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联席会议


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教授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教育部外指委法语分委会主任委员、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曹德明教授,法国驻华大使馆教育合作官员Frédérique PENILLA女士,加拿大驻沪总领馆副领事François DANSEREAU先生,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上海外国语大学王文新教授先后致辞。之后,“外研社杯”第十二届法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拉开帷幕,各校选手竞争激烈,赛事非常精彩。我系夏天晴同学在全国预赛中荣获“赛区优胜奖”。

第十二届“外研社杯”法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


下午,李彩薇和谢津津老师聆听了“新时代背景下一流法语专业和课程建设”学术研讨会,会议分为四个分论坛,分别为“法语专业金课建设与思考”、“法语专业课程思政探究”、“法语专业教材(教学资源)建设”、“新时代背景下法语专业教师专业发展路径研究”。论坛内容丰富,发言人与参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新时代背景下法语专业教师专业发展路径研究”分论坛现场


法语教学研究会年会是法语界一年一度的盛事,汇集了多方力量与多国法语教师、学者和专家,为促进中国法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理念的更新、推动法语教育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而在本年度的法语年会上,李彩薇和谢津津老师更是硕果累累。通过聆听学术研讨会、与其他院校和机构的老师广泛交流,备受启迪,收获了法语界最前沿的教学理念与思路,带回了最新的业界资讯与教学资源,并分享给了法语系的同事,希望贤达的法语教育将会取得更大的进步、迎来真正的春天。

李彩薇、谢津津老师参会合影


图片来源丨安庆师范大学     文字编辑丨法语系 谢津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