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第九期党校结业典礼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顺利召开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2


为加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主题教育工作,2019年11月29日下午15:00,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第九期党校结业典礼暨专题党课教育在我校虹口校区教学楼803教室举行。

期党校由国际交流学院承办,上外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夏骄雄、国际交流学院学辅导员代表刘晨以及各学院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伴着神圣庄严的国歌声,党课结业典礼正式开始。来自国际交流学院的学员代表赵天祎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本次党课培训班中的学习体会和收获。并表示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自己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学生表率。

委书记夏骄雄总结了本次培训班的收获,并为在场的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夏书记以《从宪法角度看坚持党的领导》为党课主题,围绕宪法的基本知识展开讲述。为在场的学员明确了我国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夏书记讲到我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在是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形成和巩固的,宪法也将坚持党的领导这一行之有效的政治原则作为最高法律规范巩固下来。同时,对于如何规定坚持党的领导,宪法也展现了逻辑结构上的协调一致和立法语言上的鲜明风格。在党课中,夏书记要求在场的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需要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重要论述。

骄雄书记的专题党课内容详实,讲述深入浅出,对全体学员端正思想理念、提高政治素质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望全体学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定的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校校党委一直以来把党建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引领和指南,党校结业典礼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举办,让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把党校结业作为新的起点,更加激发了学员们的入党热情。同时,也坚定了在场预备党员们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