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学院虹口校区宿舍安全检查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6


20191121日下午14时许,我院虹口校区展开宿舍安全检查活动,本次检查活动由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陈娴带队,2016级、2017级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宿舍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私拉乱接)现象,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宿舍内部和外部卫生环境是否合格;宿舍内吸烟是否存在吸烟现象;是否有在宿舍内私养宠物的情况。

检查组在辅导员和学生党员的配合下兵分四路,深入学生宿舍楼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目前各宿舍的卫生问题较为严重,快递纸箱随意堆放,地面凌乱,宿舍门口垃圾堆放情况也比较明显。辅导员在走访的过程中对存在卫生问题宿舍已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学生限期整改。走访中发现大多数宿舍安全状况良好,但仍有部分宿舍有使用电热水壶的现象,少数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淡漠。检查组对违规使用的大功率电器予以没收,并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和休息的重要场所,今后,我院还将不定期开展宿舍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