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学习开班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6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做好学生和青年教师党员发展工作,20191025日下午15:00,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第九期党校开班仪式在虹口校区教学楼803教室举行。本期党校由国际交流学院承办,上外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副董事长陆朴鸣、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曹英、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磊、国际交流学院学辅导员刘晨出席开班仪式。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共117名,其中包括来自我校6个学院的教师、学生。


 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磊同志发言,介绍了本次党校的课程设置情况,希望学员们能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更加优秀的做好学生表率。

上外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副董事长陆朴鸣同志接着代表校党组织作出重要讲话。陆朴鸣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身平事迹,以自己作为榜样提醒了在座的学员要把自己的成长与理想和祖国的发展目标紧密的联系起来,我们才能得到更长远和更加灿烂的发展。学员们更要以我党的英雄事迹作为榜样、楷模,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当中,不忘初心,作出不凡。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注意思考:自己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何把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精神融入到我们日常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当中,同时学员们对党在当代承担的新的职责需要有新的认知。陆朴鸣同志的讲话对全体学员提高学习效果、取得学习收获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将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从思想深处端正入党动机,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学校党委一直以来把党建作为学校工作的引领和指南,入党开班仪式的举行,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的入党热情,同时也坚定了为成为一名党员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将牢记党的教导,加强学习党的相关知识,进一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深深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和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将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此次党课的培训将为学校的积极分子队伍注入新鲜的血液,进一步扩大党员的后备队伍,相信同学们会以良好的风貌去迎接党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