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际交流学院联合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利用空余时间观看电影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本片通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7个故事,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这七个重大历史事件,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关联。


 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通过一个惊心动魄未眠之夜,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高远献身国防科技事业,为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不懈怠、女港警莲姐兢兢业业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与英国人谈判16轮分秒不让;北京出租车司机于喜迎奥运之际,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

一个个精彩的故事让大家心潮澎湃,教师党员吴翠萍深情的说:“我们有幸见证了祖国的成长,我们更有幸见证着祖国更加富强,而这一切便要我们基层党员凝心聚力,勇往直前。”教师党员冷涛则表示:“我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是三尺讲台便是我们的战场,在这里我们要为祖国培养一批一批的栋梁之才,这便是我们使命。”

学生党员汪思钰表示:“两个小时,七个故事,见证中国的成长,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之中华。”学生党员李昕桐则表示:“七个故事,以小见大,让我们更热爱中华,期许祖国更繁荣昌盛!”

学生党员孙晨则说:“看着每个时期背景之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民为祖国做出贡献,我不禁感动落泪,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千千万万的老百姓,与此同时我们又时时刻刻依赖着祖国母亲,就如歌曲中唱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亿万中华儿女离不开祖国的怀抱,我们是祖国强大支撑,希望祖国蓬勃发展,越来越好,不论我们走到哪里,都不为忘记我是一个中国人,以祖国为荣,以祖国为傲,我们与祖国同在。”

海外学生党员庞梓悦则在法国雷恩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她在观影当年脸上贴小国旗,手拿小国旗,当看到影院门口贴的中国国旗时,当电影片头主题曲响起时,海外游子的爱国之心便熊熊燃烧着,观看电影时,她被电影的情节所深深打动,好几次潸然泪下,她激动的说:“我为祖国的崛起而感到骄傲,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电影结束后,我眼眶红润,还沉浸在电影故事中无法自拔,我想不论我身处何方,我的心永远思念着祖国,爱着祖国!”

组织开展本次《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参加本次观影活动,支部党员们共同见证了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进一步激发了其爱国、爱党情怀,观影活动让个人与国家、历史与情感融合让历史的瞬间个人记忆相融合。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观影活动很有意义,认为自己经历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在深入了解我国建设发展现状的同时,进一步树立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会展16-1 李昕桐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