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的新生活-旧金山州立大学(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留学感想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8

来美国已经一个月了,也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第一次来的这个完全陌生的地方的时候还是特别紧张的,再加上自身的英语口语还不是特别流利,导致刚来的那几天怎么点餐也不会。一开始没有什么事情做,不过一开学事情就开始多起来了。美国大学在课堂的时间特别少,课后的任务特别多。每天的日常就是吃饭上课然后看书做题目,大部分知识还是要靠自己看教科书获得的。经过近一个月的学习,我想我也已经适应的这里的学习生活。平时生活的话室友还是相当友善的,彼此之间也互相尊重,并没有遇到什么文化之间的冲突。学校食堂的话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每天都会提供中餐。来到这里一个月收获还是相当多的。

                                                       -------------胡佳骏

     


   来美国的第一个月,从刚开始的担心害怕无法融入这个环节到后来慢慢接触到很多新的朋友,因为我是住在学校宿舍的原因,我的室友有外国人,她们人都很和善,跟我说话也会特意放慢语速,当我遇到听不懂的情况她们也会帮我查单词理解她们的意思,学校的老师也都很可爱,她们上课最强调的就是尊重别人,鼓励我们不懂就问,不要害怕丢脸,因为大家来到这都是为了学习的,你不懂的东西学就好了,而不能因为害怕别人笑话你就憋着糊涂装明白,在旧金山的天气变化很大,我能看见穿着毛衣靴子的女生旁边站着一个穿吊带短裤的女生,在中国可能会有人觉得奇怪,但在这里没有人会在乎你的穿着,你的肤色,你的国籍,旧金山的包容程度实在是有点颠覆我之前对美国的看法,之前觉得总统换了之后可能会有些什么变化,但是实际上并没有,旧金山拥有美国最多的流浪汉,在市中心随处可见,甚至有专门为流浪汉提供食物的志愿者机构,而且旧金山很安全,起码我们学校随处可见的紧急按钮,晚上还有警车巡逻,总之还是很多和我预想中的不同。

                                           -------------李康怡

     


   刚来到美国,就觉得这边的很多事物很新奇。旧⾦⼭是个很美的城市,这里布满了各式各样的房子,每一次当你穿梭在这里的时候,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来到这刚开始,还是有点不适应的。说到不适应,其实更多的应该关乎心理上的。紧张且激动的心情,难免会让⾃己不适应。但久⽽久之,这里的⼀切,都很适合生活和学习。刚来的前几天,除了办理住宿和交学费等⼀些小事,其他的时候都是在旧⾦山这边⾛⼀走看⼀看。渐渐地,⽣活上已经开始适应这里。在这里,每当过马路的时候,司机都会主动停车让行。⽽且每⼀位司机都会在交叉路路口主动让对方先通过。每当我看到这⼀一幕我就觉得非常暖心。让我觉得美国的交通制度真的很好。同样地,被值得称赞的是这里的天气非常舒适。既不不炎热也不寒冷,典型的海洋气候类型。这⾥也挺少下雨的,所以每天心情都不会感到压抑。来到这,我慢慢习惯一个人做事。在校园里,你看到的大都是一个人背着包⾛路。大学里独⽴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遇到问题,需要⾃己去咨询和解决。结果固然重要,但去尝试的过程才是你学习的源泉。

                             

                       -------------沈玉锋

 


   以前在家什么事情都有父母,现在在异国他乡只有我们自己,所以再重的行李都得自己搬,再难装的家具都得自己安,生活上有再大的困难都得自己去解决。我想这就是出国和在国内最大的区别了吧,一切都得靠自己,让我们学会了独立。我们不能一直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下,出国是让我们暂时离开父母的羽翼,去学习如何自己展翅飞翔的一个机会。虽然现在我们就在这边呆了一个月,但我相信在时间的推移之后,我们会有越来越独立,拥有自己的丰满羽翼。

                                                       -------------时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