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迈阿密大学留学生活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6

    时光如梭,转眼已经要毕业了。比起最初的生疏和不安,现在已经初具从容。第一次独自出远门,就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家和城市,对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无论从生活上还是学习上,我都需要一个人迎接所有困难,一个人学会解决所有问题。  

     

  


    说到生活,饮食便不得不说。美国快餐式饮食正如人们所想的那样,承载着他们快节奏的生活。这对于不怎么挑食甚至还很喜欢西方饮食的我来说是个福音。除了倒时差的问题之外,其他都与国内生活基本无异。食堂叔叔是中国人,平时提供的伙食中西合璧,周末还有面条和饺子。这给了我极大的亲切感,有一种祖国就在我身边的感觉。学校里活动种类繁多,对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要求比较高。说起来,颇有些寓教于乐的感觉。



    学习上可以明显感觉到对英语口语要求较高,每节课至少有半小时的英语会话练习。同时,对于考试成绩及上课参与度也有明确规定,这也避免了许多学生浑水摸鱼之嫌。



    虽然到美国只有一个月,但已经渐渐熟悉属于美国的独特气息。希望在这里,我可以抓住机会培养自己的独立性,将中西文化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成为更好的自己。祝愿国内国外的老师同学们都一切顺利,共同成长,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