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达人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一)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6



 旅行可以说是体会时间流逝的一种最美好的方式。我们可以在一个全新的地方短暂的开始另一段人生。新加坡,一个有着“花园城市”美誉的国家,或许是因为有限的自然资源,新加坡人将土地利用到了极致——即使身处钢筋水泥之中,也自有一种绿意盎然的生命力——这就是新加坡带给我的第一印象。


 本次暑期访学的第一站我们参观了高等法院,大致了解了新加坡的法律体系以及其运行方式。后来的几站,例如南洋理工大学的校园参访、科学艺术博物馆以及城市重建局,无不充满着学术意义,同时也让我认识到了新加坡这个国家发展模式的优越之处。每天下午必上的英语课程更是以书面形式详述了新加坡的教育制度,社会学的调查方法,实在是令人受益匪浅。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旅行中遇见的小伙伴们,大家虽来自五湖四海,但都一样的优秀:面对课业的态度,对待presentation的认真,思考问题的全面,让我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对未来学习有了一个更为清楚的规划。


 这十天以来,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滨海湾花园的两座玻璃结构式建筑——花穹和云雾森林。这是两个室内花园,却能够很好的收集雨水和采集阳光,室内冷气很足,因为有植物的缘故所以清香阵阵,颇有些鸟语花香的味道。让人不得赞叹实在是不虚此行。


 最后一天的结业比赛我们小组作了一个关于LGBT群体的论述说明,这次活动使我们对这一群体的基础概念、心路历程以及发展方向有了一个较为全面认识,明白对于“爱”这一字眼存在着千百种定义的可能,同时也自然获得了老师的认可和肯定。



 十天之行可谓是匆匆流逝,告别了新加坡的快节奏,我们又要回归到自己的生活中去。然而,我永远不会忘记在这里碰到的可爱的老师和同学们,在这里感受到的东南亚风情以及无法言及的感动与收获。

 我们不停歇的朝前方奔跑,然而回忆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