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达人在英国诺桑比亚大学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2

贤达人在英国诺桑比亚大学


 我是15级数媒三班的李慧娟,很荣幸能够在2018-2019这一年里参加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与诺森比亚大学的3+1合作交流项目。这一年里可以说我收获了很多,也有很深的体会,无论是在学习方面还是在生活方面,我也想借这个机会谈谈我的内心感受和想法。

 首先是生活方面,诺森比亚大学坐落在美丽的纽卡斯尔城市,纽卡斯尔是英格兰北部的政治、商业和文化中心。我觉得纽卡是一个很适合学习和生活的城市。城市并不是很大但是很舒服。四季的气温不冷也不热。英国不管多小的城镇都有很齐全的购物中心很是方便城乡差距不是很大。纽卡靠近海边,很漂亮也很方便搭乘地铁就可以去到。



 接下来是学习方面,英国教学更注重逆向思维能力、团队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所以课程上,小组讨论和作业比较多。在英国读书,得到的收获是学会了英国的学习方式。比起中国传统的教育方式,在英国我需要主动地去学习、去研究、去思考。要靠自己独立思考,老师在课堂上讲课只是介绍课程的基本内容,指导查阅资料的方式和范围,对作业论文提出要求,让学生自己在图书馆和国际互联网上查阅资料。学校图书馆的资源就在这个时候发挥了特别大的作用。不仅藏书量大(也有很多中国的著作),文献查阅系统给我们的学习提供很大的帮助,我们随时随地都能找到相关的资源。这样的学习要求也不断锻炼我们的阅读以及快速摘取相关信息的能力。老师也会要求学生平时关注各类新闻。学科没有固定的课本,任何相关的内容都能为学生所用。学生能够了解到不同学说和观点,用更加辩证和国际化的思维来学习。同时也考验我们知识整理的能力。



留学生在课余时间有非常丰富的活动选择。商学院、学生会和中国学联等都会不定时组织学术活动、志愿活动以及短途游。也可以找一个兼职增加自己对本地文化的了解。一些热衷旅游的学生抓住一切机会领略欧洲各国的风光,让自己的留学生活不留遗憾。


一年的留学时光不算太长,但我已深深感受到英国文化的底蕴,我想不仅通过努力学习课本上的知识,还有游历,培养自己的业余爱好,积极参加俱乐部及学会举办的各类活动开拓视野,充分享受英国的留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