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德蒙福特大学留学生活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8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留学生活



 大学最后一年,留学英国德蒙福特大学,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水墨画般的城市颜色和典型的哥特式和巴洛克式风格的建筑使我对莱斯特的第一印象就充满了喜爱。而后来的学习与生活,也印证了我的第一印象。



 英国气候和英国的食物一样,是国人的吐槽对象。其实,英国的天气并没有那么差,我所在的莱斯特气候不错,但天气比较多变,出门时是大晴天,不知从哪里飘来一片乌云就会下一阵雨,但雨很快就会过去,躲一躲就好,所以英国人基本不带伞。而且,频繁的雨后天晴,让天空时不时就挂着一道彩虹。



 在大学校园内就有不少café、超市和商店,填饱肚子和购置物品还是很方便的。市中心有中国餐厅和中国超市,相信你也听说过,来到英国的留学生最后都变成了大厨,此话不假,我从一个在国内从不沾手锅碗瓢盆的厨房菜鸟变成了烹饪小能手。


 相比国内,国外的学习生活给了我更多的独立空间。在英国的一年课程中,虽然时间短但是课业并都不清闲,我选择的专业几乎天天有课。学校实行学分制,考核形式多种多样,主要分为presentation(演讲)、essay(论文)还有exam(考试)。考核又分为individual(个人的)和group work(小组的)作业。小组作业通过与外国同学的交流,既可以充分进行头脑风暴碰撞思想火花,又可以交流不同文化,还可以提高英语表达能力。


 同时,图书馆成了我的第二个课堂。除了上课,我会在图书馆度过很多课余时间,查找参考资料,阅读大量的外文文献,撰写小论文,有时忙的焦头烂额。但是,我乐享其中,不亦乐乎!



 每个人都可以在兼顾学习之外,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利用假期,我和同学结伴而行,领略英国的独特风景和风土人情,了解英国的本土文化。跨新年回不了家,我们相聚一起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留学英国德蒙福特大学的这段经历对于我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留学生活不仅是挑战,更是生活上的一种抽离。对于每个留学生,我们都是踏上离家路上的学子,也都是陌生城市的新鲜人。时间匆匆,今日再忆起,或许是一个再也回不去也可以叫“家”的地方。


 莱斯特这座安静的小城,它虽不是耳熟能详的英伦城市,却是我人生中第一个常驻的国外地方。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对生活的思考,以及不骄不躁的安逸与平静;不仅仅在于学习知识,也是为了拓宽自己的眼界,增长人生阅历,也为进一步的深造打下基础。


 夫立志,当存高远鸿鹄之志;亦敦行,唯履不怠君子所行。脚踏实地仰星空,霞飞星灿;上善若水德载物,见素抱朴。付出了汗水固然辛苦,却在收获的一瞬,一切疲乏烟消云散。


 留学生活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怀揣着梦想,我将继续前行在大学的大道上,书写着自己的书香生涯,舒展着人生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