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报道贤达学子巴塞罗那留学故事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5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报道贤达学子巴塞罗那留学故事


 国际交流学院2015级中西交流班学生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深入当地社区进行文化交流,讲述中国故事。

巴塞罗那是中国留学生比较密集的欧洲大都市之一。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在此求学深造期间,除刻苦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各种形式积极投身到宣传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之中。



在深入当地社区开展讲中国故事的主题活动中,贤达学子采用图片、文字等形式,轮流登台,用流利的西班牙语演讲,从“我的家”“我的家乡”再深入浅出地讲到“我的祖国”,使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感受到了中国故事的生动和真实。

在分组讨论互动环节,当地居民被学生们讲述的中国故事深深感动,也情不自禁地拿出自己家庭的照片与贤达学子们分享家庭甜蜜的亲情。



 在谈到推广和宣传中国文化的心情时,巴塞罗那移民文化推广部门的负责人贝晓娅女士用中文这样说到:“在西班牙推广中国文化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此次活动由巴塞罗那—上海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单凯丽女士会同当地有关部门联合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