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成长与收获——国交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交流会学生代表2018级英语专业李乐彤同学发言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2



尊敬的各位家长、各位老师,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国际交流学院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的李乐彤,非常荣幸今天可以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经过在崇明岛上的一年学习生活,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些大学里的小小感悟。

记得初入校园时,我就和妈妈一起拿出手机不停拍照:满眼的夏日青葱,分外清澈的蓝天,都让诞生于生态岛上的贤达显得美丽而宁静。每晚前去晚自习过桥时,总会忍不住驻足,吹一吹傍晚温柔而清凉的风,拍下每日不同色彩却一样绚烂的晚霞。这些简单而美好的事情已经成为了我和很多同学在贤达的日常。

然而最美好的事情,便是在这样鸟语花香的环境中,我遇到了一群好老师。他们不仅资历深厚、教学能力突出,也发自内心地关心和尊重学生,这让我十分动容。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的专业课教师——蔡懿焱副教授。作为她的学生,我们都感到很幸福。大一下学期,在我参加“贤达杯”英语演讲比赛时,蔡老师给予了我极大的支持和鼓励,同时也对我的演讲稿完善提供了很大帮助。在她的无私指导下,我最终获得了全院第一名的好成绩。不仅如此,她还记得班里所有同学的生日,并会在当天带领大家一起为寿星唱生日歌,送上她自己准备的小礼物。临近特别的节日,她会抽出一些时间,为我们介绍节日的背景故事,送上非常可爱的小礼品,并设计和组织各类课堂游戏。以她为代表的老师们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与初高中老师不同的是,这里的老师更倾向于引导式的教学,他们会给予学生充分的信任,在提出明确的要求之后,让学生独立思考并自由地完成任务,并从旁加以指导。不管是制作PPT,还是准备presentation,老师们的严谨和敬业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我因此非常珍惜每一个小任务的机会,经常提前很久确定自己的主题,精心准备素材和语料,认真并且快乐地完成。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我们国际交流学院实行的是小班授课,一个班通常只有二十人左右,老师们能够充分关注到每一位同学,所以,我们每个人在课堂上都有大量的展示和交流机会,一年下来,思维能力和口语表达都有了很大进步。

在贤达的课外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这里有太多的活动可以让所有人参与其中。包括学校的社团、学生会,以及各个学院举办的节日活动和比赛。几乎每一天,你都有机会认识不一样的人,知晓不一样的事,看到不一样的校园。比如,我参与组织了学校的迎新晚会、圣诞晚会、英语周,并主持了学院的英语演讲比赛。在成功入选学生会外联部后,我也有机会接触社会,成功为各类活动争取到了多名商家的赞助。此外,作为志愿者,我积极参与和服务了世界铁人三项赛、摇滚马拉松等大型活动,这些经历都充分锻炼了自己的情商与心智,让我的大学生活变得丰满。

贤达一年,大学生活让我经历了从被动接受到主动选择,从盲目懵懂到干劲满满,从羞于表达到大胆展现的巨大转变。这也更让我意识到了,大学的千百种姿态里,努力奋斗才是我们最美的模样。

感想大家的倾听,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也能够在美丽的贤达校园书写属于自己的美丽篇章,发现更美好的自己。

谢谢大家!






国际交流学院

2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