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国传统美食为媒·促进中英学生文化交流·讲述中国故事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9

国际交流学院SQA·AD项目组织饺子节活动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2019419日,为促进中英学生文化交流,国际交流学院举办了“饺子节”活动。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对外文化交流传播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国际性的文化节庆,赛事和展会品牌不断涌现,成为广泛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在这个大背景下,我校各方积极沟通,与英国合作院校留学生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国际交流学院及国际合作交流处主要领导及老师盛情参与,英国赫尔大学交流生与AD项目学生合作完成了中国传统美食饺子的制作。活动现场,AD项目师生热情地向英国学生介绍中国的传统美食(饺子)及美食背后的中华文化,英国学生也开心地向学生展示她们包的饺子,并分享她们英国本地的食物。两国学生共同享受美食制作的快乐,并一同享用自己的劳动果实。此次活动增进了中英青年的了解和友谊,让中国学生对本国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我校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让英国学生零距离地感受泱泱中华美食文化和人情味儿,同时也为促进文化交流互鉴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