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外语文化月系列活动之知识竞赛顺利闭幕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9


 

2019417日,国际交流学院外语文化月系列活动之知识竞赛”于崇明校区教学楼509教室如期举行。本次知识竞赛旨在了解同学们对于国内外知识的了解程度,掀起同学们认真学校知识的热潮。本次知识竞赛分为笔试,分组抢答和决赛PK抢答三个阶段,其中,笔试部分为判断题10题每题1分,选择题20题每题3分和填空题5题每题6分。分组抢答阶段每组21题,答对者记2分,答错者扣1分,最低分数为0分。分数累计前六者,进入最终决赛PK抢答环节,决出最后的冠亚季军

在笔试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应对问题,现场气氛紧张而有序进入初赛抢答的环节,各组选手入佳境,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各组选手一时难分高下。六组选手比赛完毕以分数排名,最终六位同学进入决赛针锋相对,互不示弱,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抢答积分的紧张感也点燃同学们的斗志。

经过两个小时的脑力风暴,赛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刘悦鸣同学获得第一名。刘悦鸣同学在笔试阶段并不占优,在抢答环节抓住机会,以小组第一全体第五的成绩,杀出重围进入决赛。决赛中,面对高难度的问题,刘悦鸣同学镇定自若,有冲劲积极抢答,不断得分。刘悦鸣同学的逆袭夺冠充分体现了其善思善言、敢行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学习新知带来的乐趣与力量,比赛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活跃了紧张的学习氛围。相信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中,变被动为主动,努力获取知识的同时,能够学以致用,收获乐趣与力量。

 

 

 

 

                                                                                            

撰稿:酒店管理(全英)18-1 戚湛钰

摄影:商务法语18-1  吴双婷

2019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