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优秀学生风采录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01-31


        个人简介:

 何晓萌,女,国际交流学院2015级法语1班学生,现就读于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该同学全面发展,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一、二等奖学金,在校期间荣获校“优秀学生”、第八届“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先进个人”称号。2017年1月赴泰国参加国际支援教学活动。

该同学兴趣爱好广泛,积极投身各类课外活动,先后获得校法语戏剧节一等奖,“卡西欧杯”法语演讲比赛校级三等奖,校英语话剧比赛三等奖,并参与校格斗社财务工作、校红十字会急救包扎部工作。

大学生活感悟:

大学生活刚刚时,为了不让自己虚度光阴,我做了很多新的尝试:做志愿者,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和校外社会实践活动,听了很多场讲座,还给自己报了课外培训班……那时的我每天都为了不同的目标盲目地努力着,从来都没有停下来认真思考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这样的状态大概持续了半年多后,我慢慢开始找到了自己的目标——留学。

为了在大四赴法国交流期间可以和当地人顺畅交谈,我在课余时间做了很多口语和听力练习,希望可以通过这些来提高自己的法语能力。此外,我还报名参加了每一次法语演讲比赛,帮助自己克服在公众面前表达的恐惧和紧张感。出于个人兴趣,我也经常参加一些由法语公众号发起的线上配音挑战赛。经过日积月累,我在大三学年代表学校参加了第五届法语人才大赛,也通过了顺利通过TEF考试,达到了B2等级。当然这些是远远不够的,我相信自己会在留法期间持续提升法语水平。

得益于本校的国际交流项目,我现在正在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习人力资源管理。留学的生活比想象中辛苦许多,但是每个人都在尽全力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和目标之间越缩越短的距离也激励着我们继续加油,可以说是累并快乐着。相信我终有一天会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