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成绩管理规定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6


为适应一校两区的运行模式,进一步推进、完善二级教学管理,公平公正的评定、及时准确的公布学生成绩,自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起,对成绩管理规定做如下修订:

任课教师按照评分标准,公平、公正、科学地评阅试卷。

工作要求:

1.任课教师填写成绩单应做到正确无误,不涂改。如确需更正时,必须在成绩改动处签名,但每份成绩单的更正成绩最多不得超过两处;超过两处,重新填写打印。

2. 任课教师应在本门课程考试结束后的三天内按时、准确地完成阅卷、成绩登录工作;(成绩单从教务系统直接打印后签名)

3. 任课教师将成绩单(一式三份)和评阅后答卷送教研室负责人处审核;教研室负责人审核后交各系汇总、整理;各系教学秘书将成绩单交教务处存档;

课程考试成绩一般以百分制评定,部分课程的考核因其特点而定,如:专业实习采用五级制(即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论文采用三级制(即优秀、通过、不通过),补考成绩采用二级制(即及格、不及格)

期末考试成绩由任课老师录入教务系统,由系统折算总评成绩,并从系统网络端打印成绩单由任课教师签名后交教研室负责人,教务处审核后,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操作说明见附件2

补考成绩由任课教师手工填写成绩单,开课的二级学院教学秘书录入系统。

学生若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在规定时间内至所在系填“学生成绩复核情况表”,申请复查,“学生成绩复核情况表”由各系汇总后交教务处。不对学生提供试卷查阅

教务处

附件2      网上成绩录入步骤及要求

 

1 进入教务网络管理系统,点击“用户登录”,选择身份为“教师教辅人员”,输入自己的工号、密码和验证码,点击“登录”进入;必须先进行密码修改,然后点击“注销”,重新登录;

 

2、进入后,点击“成绩录入”;

 

3、设置综合成绩百分比,点击设置课程→综合成绩构成菜单,点击“检索”按钮,选中需要设置的课程,在下方设置完毕后,点击“提交”按钮。

 

 

 

4、点击“分课程按上课班级录入成绩”或“分环节按行政班级录入成绩”,再选择相应的课程,点击“录入”,就可以录入相应成绩,录入完毕,系统会自动计算综合成绩,提交成绩即可。(注:成绩录入的过程中,可以点击“暂存成绩”,进行保存,一旦点击“提交成绩”后,将不可再更改成绩。)

 

 

 

 

5、打印成绩单 点击“查看学生成绩”——分课程按上课班级查看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