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项学生医疗报销方式(后勤服务)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5

 

 

普通门急诊的就医程序

 

普通门诊:实行校医院首诊和转至定点医院诊疗的办法。

急诊:以就近公立医院为原则。

定点医院:四一一医院

          陈家镇医院

注:如陈家镇医院医务能力有限,请转诊至四一一医院就诊。

 

普通门急诊费用报销比例、报销时间及报销程序

 

除自费部分外

11级以前:

   学校内医疗机构就诊90%;

在学校外医疗机构就诊80%

11级以后:
校内医疗机构就诊90%支付 ;

*在学校外医疗机构就诊门急诊医疗费用设置起付线300/

在一级医疗机构就医的,由院校支付65%;
在二级医疗机构就医的,由院校支付55%;
在三级医疗机构就医的,由院校支付50%。

 

报销时间:每月10号(崇明);每月20号(虹口)

*逢双休顺延至周一,逢国定假日顺延至第一个工作日,寒暑假不受理门急诊报销

 

学生在指定报销时间携带学生医疗卡、学生证、病例、发票至指定地点报销,我处在报销时根据市府、我校相关学生医疗保障政策进行审核,做好纸质登记,结合我校财务处相关核算要求黏贴所有符合报销要求发票并在每张发票后由学生本人签名,核算时除去自费部分外,凡一次性医用品、救护车花费等内容不予报销,做好报销信息电子版录入,其中包括审核2011年秋季后入学学生每年起付线的累积,将报销信息上传我校学生费用结算平台,打印纸质版请各级领导签字,最后将其和所有学生医疗报销发票交至财务处审定,将费用划入学生银行卡。

 

门急诊商业报销比例及报销程序

商业报销比例:符合我校学生医疗报销总金额的20%

*我校商业保险需在符合我校学生普通门急诊报销条件后,方可进行理赔。

*逢双休顺延至周一,逢国定假日顺延至第一个工作日,寒暑假不受理门急诊报销

 

学生在指定报销时间携带学生医疗卡(原件)、学生证(原件)、病例(原件和一份复印件)、发票(原件和一份复印件)、身份证(一份复印件)至指定地点报销,我处在报销时根据市府、我校相关学生医疗保障政策进行审核,做好纸质登记,结合我校财务处相关核算要求黏贴所有符合报销要求发票并在每张发票后由学生本人签名,连同所需材料复印件一并交至商业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商业理赔部分,收到商业理赔部分材料后(理赔核算明晰、医疗发票原件)进行我校普通门急诊部分核算,核算时除去自费部分外,凡一次性医用品、救护车花费等内容不予报销,做好报销信息电子版录入,其中包括审核2011年秋季后入学学生每年起付线的累积,将商业理赔部分和我校普通门急诊报销信息分别上传我校学生费用结算平台,分别打印两类医疗报销纸质版请各级领导签字,最后将其和所有学生医疗报销发票交至财务处审定,将费用划入学生银行卡。

 

 

 

本市就医的住院、门诊大病结算方式及办理所需材料

前提:

在入院就诊前,凭我校开具的《住院凭证》、《门诊大病凭证》,至医院办理费用事宜。

*为方便学生期间,只要在费用结算前带相关材料来办理皆可。

 

办理《住院凭证》所需材料:

学生证、身份证、住院通知(原件和复印件)。

办理《门诊大病凭证》所需材料:

学生证、身份证、医院开具的大病登记申请表(原件和复印件)

 

费用方式:

由就诊医院具体操作。

*住院凭证一套10份,每份3联,用完后将其中属报送区县医保局的那一联与所附住院通知书复印件整理报送虹口医保局换取空白住院凭证,其中属学校那一联自留,如有因各项原因作废的情况,需将此份中的3联完整归还医保局。

门诊大病凭证一套10份,每份4联,用完后将其中属报送区县医保局的那一联与所附门诊大病证明原件整理报送虹口医保局换取空白门诊大病凭证,其中属学校那一联自留,如有因各项原因作废的情况,需将此份中的4联完整归还医保局。

 

外省市住院或进行门诊大病费用结算方式及办理所需材料

前提:

只有外省市发生住院,或因病等休学及在学校规定的教育实习、课题研究、社会调查等期间居住在外省市需住院或进行大病医疗的,可以在当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或进行大病医疗。

 

 

报销所需材料: 

所在医院出具的出院小结、病史资料、医疗费原始收据及明细帐单、学生证、身份证等原件及复印件。

 

结算方式:

医疗费用由本人现金垫付,在出院或治疗后6个月内,将报销所需材料交至我处,由我处汇总后填写《上海市普通高等院校学生住院及门诊大病医疗费零星报销申请表》等材料,一并送到虹口医保局申请报销,经虹口医保局审核后将可报费用划入学校指定账户,我处在领取到《上海市普通高等院校学生医疗费明细》后与财务处确认费用到账方可将此笔费用上传学生费用结算平台,打印医疗报销纸质版请各级领导签字,并附上《上海市普通高等院校学生医疗费明细》交至财务,经财务处审定费用后划入学生银行卡。

 

*需在《上海市普通高等院校学生医疗费明细》空白处写下此报销学生的银行卡号,并由报销老师签字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