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全英语教学班)上外贤达学院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等校际交流项目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2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全英语教学班)

 —、项目介绍

根据上外贤达学院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英国基尔大学签署的相关合作协议,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全英语教学班)学生在我校用三年时间完成四年的本科课程,之后进入英国格林威治大学或英国基尔大学继续学习一年的硕士课程,毕业时获得我校本科学历、管理学学士学位及英国相关对接高校颁发的管理学硕士学位。

英国格林威治大学University of Greenwich成立于1890 年,是一所历史悠久、学风淳朴的现代化、国际化、综合性大学,也 是英国规模最大的10所大学之一、英国获得研究收入和咨询收入最高 的大学之一以及教育部推荐的出国留学大学之一。英国格林威治大学 一面是泰晤士河,与金融区Canary Wharf隔岸相望,另一面是格林 威治天文台,国际本初子午线从校区穿过。中国近代第一批留英学生 严复、林永升就是在这里学习造船与驾驶的。

英国基尔大学Keele University始建於1949年,是英国环境最优美的大学校园之一。它是一所研究式校园大学,致力于广泛的学科领域以及交叉学科领域的研究和教育,是英国大学中提供双学位课程的先驱。它提供高质量的理科、社会科学、管理学和人文学科及英语语言培训等学位课程和研究项目。基尔大学坐落在英格兰中部、斯塔福德郡的斯托克城附近,并靠近纽卡斯尔莱姆河畔。斯托克城的陶瓷制品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斯塔福德郡内有剧院、博物馆和音乐厅,其文化氛围非常浓厚。基尔大学的周围地区景色宜人,田地和林区比比皆是;不远处还有世界闻名的皮克区,其景色美不胜收。基尔大学邻近基尔村,占地617英亩(2.5平方千米)。大学拥有一个科学园和一个会议中心。基尔大学的医学院及护理和产科学院在位于哈特谢尔,特伦河畔斯托克市的北斯塔福德郡大学医院教授临床医学课。

二、培养目标

“为中国会展业培养国际化人才"为使命,为国际博览会、国 际会议、大型节事活动及各类商务活动的举办机构和企业,培养系统 掌握会展经济与管理理论和知识、具有国际背景和国际商务沟通能 力、较强市场营销理论知识和会展项目策划、营销及执行等专业技能 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三、就业方向

全球国际博览会、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会展公司、会展场馆、大 型企业参展部门及其他会展服务公司管理部门、宾馆会议部门、旅行 社(会展部)、国际型组织、机构及行业协会、学会(会展部)等。

培养方式

资深教授、优秀海归教师及外教任教,依托本校英语教学优势, 实行英语核心课程小班授课,强化基础英语教学。专业核心课程釆用 国外大学原版影印教材,全英语或双语授课。运用引导式、启发式、 探究式等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专注于培养学生良好的学 习能力、创新和实践能力,使学生成为专业基础扎实、外语应用熟 练、具备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会展管理人才。

五、办学特色

组织本专业学生参加学校与英国相关对接高校间的校际交流项目;3+1"的本硕连续模式,项目时间短,性价比高,通过跨文化的学习与交流,分享校际交流院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复 合型、应用型、国际化人才。

国际交流学院将协同国际交流合作处(留学服务办公室),对学生的性格、兴趣、爱好、能力、价值观等方面特点进行综合分析,并结合社会需求与家长期望,将学生的学业规划与职业规划有机结合, 引导学生确定最佳的职业规划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制定行之有效的学业发展计划。

国际交流学院将从引导学生归属感、主人翁意识、创新及进取精 神、多元化视角、社会责任感五个维度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内、外活动,使学生得到情志身心的全面发展。学院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人际交往技巧、文化品味、自信心和责任感,并提供丰富多彩的校内外实践及比赛机会,让学生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体验,创建融洽的集体氛围与和谐的师友关系,为国交学子们营造亲切、温暖、和睦的学习生活环境。

六、相关支持和服务

  1. 学生管理:该项目的学生管理纳入学院统招生管理系统,并实行双轨制的管理方式,即班导师和辅导员同时对学生进行学习、生活及心理等全方位的严格管理和悉心指导,并定期与家长沟通。

  2. 学习资源:丰富的图书资源和设备先进的机房方便学生快捷地 获取教学信息。

  3. 签证服务:上外贤达学院留学服务办公室会同专业机构为学生办理签证相关手续,并与沪上著名培训机构合作,为学生提供雅思等语言考试类培训课程。

上海具有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核心推动作用、中国经济中心地位以及世界影响力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氛围,已使其成为各 类世界级重要展会的举办城市;相关机构统计显示,上海每年举办的 会展数量居全国前列,会展年总收入占全国近50%o在国家进一步扩 大与深化对外经贸合作、上海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五 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聚焦“三区一堡"建设,自贸试验区 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加快构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 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的进程中,必将需要大量 具有扎实的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知识和国际化教育背景,且语言能力 突出、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国际会展管理人才。

七、学费

  1. 上外贤达学院:学费68000/年,住宿费5500或6900/

  2. 英国合作大学:学费10000英镑-12000英镑/年;生活费500-1000英镑/月。(实际收费标准以英国格林威治大学、英国基尔大学公布为准) 汇率:1英镑=9.05民币(注:此汇率为20241月中行折算价,入学时以当日汇率为准

八、入学及对接合作大学条件

  1. 入学条件:参加上海春季、秋季高考。

  2. 本科毕业、取得学位条件:完成本校会展经济与管理学专业所 有课程(高年级阶段课程可在我校对接的英国高校修读,学分互 认),成绩合格;修满全部应修学分,绩点2.0以上;完成本科毕业论文(成绩通过);通过大学英语四级。

  3. 入读英国大学硕士条件:3年修完国内应修学分,完成规定课程;雅思成绩6.0 -6.5分,单科不低于5.5-6.0分;GPA平均绩点达到 2.5-3.0.

注:学校中英校际交流项目已有近十五年的办学经验,历届参加项目 学生及其家长们反响良好,优秀学生成功案例硕果累累!

项目是学校提供给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全英语教学班)学生的 一个国际化学习机会,而非选拔型培养项目。如经济条件允许,符合 自身学业规划及职业意向,并且能专心投入学习,大多数学生均可顺 利完成学业。目前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全英语教学班)学生海外硕 士交流项目对接成功率95%。项目学生回国就业率100%,大部分就业 外资企业等

如因个人原因未能出国者,将在上外贤达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 业(全英语教学班)完成第四年学业,如达到学位颁发标准,可获上 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的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