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第三指导组来我校调研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2

      1011日下午,我校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9楼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教卫工作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与校领导班子交流座谈会。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朱南勤、副组长何斌出席指导。我校董事长鲍贤嗣热情接待指导组组长一行,执行董事长李进、副董事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马艳红、罗玲芳,党建督导王馥明、副书记郑虹等领导参加了本次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郑虹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夏骄雄汇报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我校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中发19号文《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积极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活动。618日我校领导班子在崇明校区举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五·三一”讲话精神的学习会。619日召开了主题教育内部动员会,并且形成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初稿。经过3个月的集中讨论修改,920日在校党委会上通过并公布。为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内容,暑期在董事长鲍贤嗣的带领下我校党政领导干部前往延安、西安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调研活动。920日我校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同时我校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国庆70周年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组织领导干部、师生代表观看国家勋章、国家荣誉奖章颁授仪式,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开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示—国名》通识课程,邀请空军战斗英雄孙佑民来我校作“革命意识要牢记”的主题教育报告。

执行董事长李进表示,作为民办高校我们要深入思考“不忘初心”的内涵,做好三个坚持:坚持公益办学、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学生获得。坚定信仰,务实践行,坚守初心办国际化特色的学校,启动崇明校区二期建设,进入新时代,翻开新篇章。

市教卫工作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朱南勤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学深悟透中央、市委、教卫党委的部署要求,提出三点指导意见:第一、从实际出发,深度挖掘贤达典型、贤达特色;第二、政治站位再提高、具体行动再落实;第三、倾听师生声音,聚焦问题、检视问题、解决问题。希望贤达学院通过高标准严要求,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认清形势,把握机遇,促进事业的发展,提升贤达师生的获得感和体验感。何斌副组长对我校主题教育安排提出指导和修改建议,同时强调了主题教育要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力求主题教育的实效性。

       会后,市教卫工作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朱南勤、副组长何斌观摩了我校“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国内外学习考察体会分享会。我校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硕士项目、美国查姆曼大学博士项目、英国赫特福德大学博士项目、美国伊利诺伊大型香槟分校访学项目,英国牛津大学交流项目以及国内延安、西安学习考察等代表教师,从多角度,多层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硕士项目培养代表陈应老师谈到:我们要从“为人、为师、为学”三个维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坚持终身学习努力成为有中国心、具有市场前瞻性的教学管理人才。学工处副处长张园园老师表示:通过前往西安欧亚学院、西安外事学院的学习调研,我们立足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学生工作水平,深化学生园区的管理工作,构建网格化的管理模式。同时,从优化顶层设计、搭建学习平台、强化示范引领三方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于贤达学子。


 随后,董事长鲍贤嗣就老师们的经验分享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建校十五年以来我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我校毕业生前往世界名校深造的比例在民办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在不忘教育初心的指引下,我们要践行育人的使命,我校现已启动新一轮的崇明校区二期建设发展工作,更加要注重教育内涵建设,在国际交流学院内外审质量监控体系的基础上,参考融合英国SQA质量保障体系,对标教育部对本科院校评估要求,形成具有贤达特色、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今天老师们的学习考察分享非常精彩,我们要认真分析、归纳总结、为我所用。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高校广泛开展,我校每位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我们每位教育工作者肩负着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们的工作要富有激情、敢于创造,勇于担当,发扬“延安精神”为民办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最后,市教卫工作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朱南勤作总结性的讲话和指导,他强调:第一,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与学校的发展相结合,贤达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很鲜明,要抓住机遇,夯实基础,建设发展。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关心,汇聚人心。第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第三、坚持立德树人、促进特色发展。朱南勤组长谈到,听完老师们国内外学习考察分享交流,感到无论是“不忘初心、与梦同行”的精彩发言,还是“重温和发扬延安精神”的热情汇报,均凸显出贤达教师们高尚的爱国情怀。特别是贤达海外教师在学习之余主动关注和学习“学习强国”,以及在我校外语课堂的思政课程,都展现了贤达教师们学好教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希望学校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不忘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翻开新的篇章,引领贤达新一轮的卓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