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城市荣光,凝聚奋进力量 ——国交联合党支部参观“回眸:纪念上海解放70周年馆藏展”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4


        在全市纪念上海解放70周年之际,国交学院联合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浦东龙美术馆参观“回眸:纪念上海解放70周年馆藏展”回望城市荣光,凝聚奋进力量

“回眸:纪念上海解放70周年馆藏展”以时间为轴,美术作品呈现上海解放前、解放后、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生活及城市发展面貌

       展览第一部分呈现出解放前上海的“一体两面”。既有时尚的海派生活古典的江南风情,也有劳动人民艰难困苦的生活;展览第二部分聚焦上世纪五十至七十年代的上海,充满了浓厚的生产与生活气息。展览的第三部分呈现出改革开放至今,城市建设与都市文化的交相辉映。陈钧德的《上海苏州河》描绘了苏州河从黑臭到景观河道的巨变;高伟刚的《上海上海》,展现高楼林立的陆家嘴金融城。在画家的笔下,一幅幅精选作品触动人心,给人启迪。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漫步展厅驻足端详、不时低声交流讨论,重温历史岁月,汲取精神力量。支部成员感慨:70年沧桑巨变,上海演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生机活力。我们要坚定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70年栉风沐雨,上海的每一步发展,都承载着中央的定位重托和期许。我们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提高站位,把自身工作、学院发展放在服务全校辐射全校的层面来谋划;70年初心依旧,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党的一切努力和奋斗,就是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始终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善于作为,实现学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观展结束后支部成员在一楼正厅合影支部成员认为这次活动是一生动的情景党课,通过观展升华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支部成员表示在以后工作和学习中,要时刻对标要求,时刻奋发有为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锐意创新的勇气做好各项工作,实现学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

 

 

 

 


 

 

 

撰稿:解建达

摄影:辛韫慧

国际交流学院

2019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