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外语文化月舞台剧决赛暨闭幕式晚会圆满落幕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7





为增强同学们对外语学习的兴趣,2019523日晚1730分,国际交流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外语文化月舞台剧决赛暨闭幕式晚会”于语信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上外贤达学院副校长罗玲芳老师,上外贤达董事长助理、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伟老师,上外贤达国际交流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娴老师,上外贤达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磊老师,外籍教师代表Hend老师,高顿教育代表周建老师等舞台剧决赛评委们,与国际交流学院2018级学生共同观看演出。

首先由陈娴老师致辞,鼓励同学们主动探索外语文化之美,享受外语文化所带来的乐趣。随后,本次晚会伴随着《Shape of you》的歌声正式开始。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的同学们表演的英文版《哈利波特》将观众带入J.K.罗琳的魔法世界;2018级商务法语(1)班的同学们表演的法语版《罗密欧与茱丽叶》让观众享受到法语的魅力;2018级商务法语(2)班的同学们表演的英文版《美女与野兽》引发全场爆笑;2018级商务德语(1)班的同学们表演的德语版《茜茜公主》让观众沉迷于舞会的浪漫中。各班的外语舞台剧让在场观众沉浸于外语的世界,感受不同语言带来的文化冲击,激发观众对不同的外语的兴趣。在众多外语节目中,一曲《琵琶语》伴着翩翩舞蹈让观众眼前一亮,体现中国传统文化和外语文化的完美交融。



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外语舞台剧决赛一等奖2018级商务法语(1)班 《罗密欧与茱丽叶》摘得;2018级商务德语(1)班 《茜茜公主》获得二等奖,2018级商务法语(2)班 《美女与野兽》、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  《哈利波特》获得三等奖。最后,“2019塞万提斯节精品舞台剧展演《皇帝的新衣》将晚会推向高潮,同学们通过流利的西班牙语和风趣幽默的表演将这部经典的安徒生童话重新诠释,爆笑连连所有的舞台剧演员们通过表演挖掘语言的魅力,现场的同学们通过观看演出不仅增加了对外国文化的了解,更加提升了学好语言的积极性

外语的魅力在于聆听和讲述,同时也在于交流。国际交流学院通过开展外语文化月系列活动和闭幕式晚会不仅给予同学们聆听、讲述和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体现了中外文化交融,更是同学们外语学习兴趣的激励。兴趣是起点,此次外语文化月的欢声笑语暂告段落, 因为,国际交流学院的生力军们永远在前行的路上。





撰稿:工管18-1 潘思婕

摄影:金融18-1 欧旭    

工管18-2  于震

国际交流学院

201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