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2015级中美交流班毕业生完成毕业论文海外答辩工作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5



2019413日至24日,我校金融系陈颖老师专程赴美,组织国际交流学院2015级毕业生完成毕业论文的海外答辩工作。参与此次答辩共有41位同学,分别就读于美国迈阿密大学(辛辛那提),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旧金山),美国南加州大学(洛杉矶)和美国天普大学(费城)。此次毕业生答辩工作按照事先安排的行程顺利进行,所有参与的同学都以极其严肃认真的态度完成了论文答辩,后续也积极完成了论文修改和装订工作。



此次国交学院2015级毕业生的答辩工作第一站,位于俄亥俄州的迈阿密大学。美国当地时间4132035,陈颖老师顺利抵达北肯塔基/辛辛那提机场,迈阿密大学校方做了很完善的接待安排。晚上2130左右,陈老师顺利到达迈阿密大学Middletown校区,入住学生宿舍区。


第二天上午1000在校方接待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迈阿密大学两大主要校区,其中Oxford校区风景优美,有非常浓郁的学术氛围,Middletown校区也设施十分完善和便利,食宿上很照顾中国的学生。第二天下午1600,陈颖老师和同学们开始了正式的学生座谈会和答辩准备工作。


在座谈会上,大家交流有关学分转换、毕业安排、学习生活等多个方面的问题。晚上1930-2200,同学们进行了论文答辩,答辩以视频的方式,由国内的三位答辩老师配合完成。同学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所以论文答辩过程比较顺利,答辩书都在当晚填写完成并且上交。


第三天白天,陈颖老师在ECL安排的办公室,陆续与我院大三年级在美就读的学生进行了座谈。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关于学分转换和选课的问题,陈颖老师与ELC的负责老师进行沟通后,为同学做了解答。




答辩工作的第二站是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市的旧金山州立大学,美国西部时间4161530,陈颖老师到达旧金山,第二天下午1530,陈老师开始了学生座谈与论文答辩的准备工作。答辩在下午1630正式开始,旧金山州立大学共有11位同学参加了答辩,同学们已经在当地生活学习2年了,对自己的学业安排都很清晰,此次答辩圆满顺利的结束。



答辩工作的第三站位于美国洛杉矶南加州大学,美国西部时间418日中午1230,陈颖老师顺利抵达洛杉矶,答辩安排在当天下午1730开始。同学们1700在学校的图书馆小教室集合,在对论文答辩流程和要求做了指导以后,答辩工作准时开始。同学们都做了认真的准备,除两位同学因为论题太大或者论点不明确需要大修改论文之外,其余同学的论文都是小修改通过答辩。答辩完成以后,大家留下来座谈,共同讨论了毕业安排等事宜,南加州大学的同学们都会在2019年秋季学期入学该校硕士项目。




答辩工作的最后一站是位于费城的天普大学,美国东部时间420日下午1530陈颖老师抵达费城。答辩工作安排在当天晚上1930开始,同学们在学校的通宵自习室预定了小教室,由于天普大学答辩的人数较多,答辩分两组同时进行。约2小时后,答辩顺利结束。随后的时间,陈颖老师参观了天普大学校园,与学生们座谈,同天普大学国际学生事务部的刘老师亲切面谈。刘老师对上外贤达国际交流学院的学生评价很好,她说比起其它学校的学生,我院的学生明显素质更好,学习更努力,也很有计划,期待未来再有更多的贤达学院学生入学。另外刘老师也表示,我院对于毕业生答辩的重视也体现了治学的严谨态度,这点令她印象深刻。



国际交流学院2015级学生是我校第一届赴美交流班毕业生。他们大部分都能顺利按期完成国内和国外的学位,在国外的交流学习中,充实知识,锻炼能力,开阔视野,后续多数人会有继续深造读硕的计划。这也体现了我校推进教育国际化,多元化的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