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学院举办本年度第二次赴德留学讲座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0


  为使即将赴德国波兹坦大学进行为期一年半交流学习的国际交流学院2016级商务德语班学生更好地了解德国当地风土人情、尽快适应异国生活,3月13日13:30,我院邀请了上海新东方德国部高级顾问张心玮老师在教学楼404教室就“德国大学生服务中心(Studentenwerk)”一题进行了一次精彩纷呈的留学培训讲座。上海新东方的张雅婕老师和我院冷涛老师陪同参加。

 

  张老师拥有十年海外留学和工作经验以及英、德、法等多国语言背景,曾任职于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生服务中心,对德国文化、教育体系及中国学生在德学习、生活工作的情况和社会福利等都十分熟悉。张老师以德国的大学生服务中心职能入手,通过对住房、餐饮、学生经济支持、兼职、交通、心理法律咨询、国际生服务等福利政策进行分析,为我们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中国学生在德国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活。

  在展示完ppt的内容后,张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合租房、学生交通票、超市购物等多个问题。陪同的张雅婕老师也结合自身在德求学经历也进行了经验分享,冷涛老师则根据她前不久带班陪同去西班牙巴塞罗那的经历勉励我们,无论在哪里都不要害怕开口和人交流,语言只有多练多说才能获得提高。

在本次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即将开始的德国求学生涯多了一份笃定和憧憬。相信他们一定可以顺利完成在德的学业和生活,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16德语一班

李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