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参加高等教育国际竞争力与语言建设论坛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1


 

317日,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陈娴、外语学院英语教研组组长蔡懿炎受英国教育文化协会邀请,代表我校前往西安参加了高等教育国际竞争力与语言建设论坛,并就新时代教育国际化发展与英语语言建设两大主题,进行了深入学习与广泛交流。


会上,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区副主任Danny Whitehead先生致开幕词,教育部考试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进处长、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通处长分别作开场演讲。来自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英国利兹大学等组织和高校的专家代表也发表了特色鲜明的主题报告,内容涉及高等院校国际化实践、中外合作办学发展的现状与目标政策、英语教学改革与应用能力培养、英语教学中的语言测评系统引入等。报告内容紧密联系时代发展,内容精彩纷呈,为与会代表们提供了大量新思路、新做法,大家热烈讨论,受益匪浅。


我校自建校起,一直将教育国际化作为战略性的特色发展方向,并依托外语优势,于近年来启动了中外交流班、大学英语教学综合改革等重大项目,取得了一系列的丰硕成果。对内深化内涵建设,对外拓宽平台视野,此次与会学习与交流,将为我校继续推动教育国际化发展与英语语言建设提供宝贵经验。

                                                                                                                                      国际交流学院

                                                                                                                                      2019.3.21